市政府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1-09-06 09:54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9月3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会由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书记陆纯主持。

陆纯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自信、力量和蓬勃生机,彰显了盛世气象、大国气势、民族气概,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市政府办公室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认真吃透精神实质,切实把握实践要求,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陆纯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特殊重要意义。“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的历史纲要,是波澜恢宏篇章的浓缩精华,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了催人奋进的伟大号召,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意义十分重大。

陆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揽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率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解决了许多前所未有、前所未遇、前所未解的重大问题,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的根本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首要的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的核心、领袖的地位和权威。要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继续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开启新的征程、书写新的奇迹。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深刻理解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陆纯要求,坚持自觉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我市改革和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同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皖西大地扎实实践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对六安工作提出的有关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明理更清醒、增信更执着、崇德更坚定、力行更自觉,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精准做好“三服务”工作,以各项工作的新成绩、以群众的实际感受彰显学习教育成效。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和职级调研员参加了专题学习研讨会。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