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参加舒城、裕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0-01-08 08:18来源: 皖西日报作者:江梅阅读次数:字体:[  ]

  1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来到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舒城、裕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突破再提升,努力实现发展质量更高、发展结构更优、发展效益更好。
  审议过程中,代表们踊跃发言,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发展目标,立足全市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营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孙云飞边听边记录,并不时与代表们一起探讨、交流。孙云飞指出,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同时又将迎来六安撤地建市20周年。各地要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立足自身优势、充分发挥潜能,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以推进老区绿色振兴来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奋力开创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在舒城代表团,孙云飞对舒城县过去一年绿色振兴、工业经济、民生保障、脱贫攻坚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我市绿色振兴的重要增长极和融入合肥的东向桥头堡,舒城县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再突破、再出发,朝着既定方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实力;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再突破、再出发,推动工业经济、项目投资、文化旅游等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要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再突破、再出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生态保护,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在增强群众获得感上再突破、再出发,着力扩大改革成果,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城乡建设;要在提升制度执行力上再突破、再出发,加强政治建设,树牢正确导向,深化作风建设,创新基层治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确保全面小康社会如期建成,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
  在裕安代表团,孙云飞充分肯定了该区一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孙云飞强调,要做优做强坚定发展信心,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崛起等机遇,推进先进制造业集群集聚;要聚焦聚力提升发展质量,统筹推进西部新区、绿色城南、六安茶谷、江淮果岭、淠淮生态经济带建设;要谋深谋实加快乡村振兴,提升特色产业发展水平;要落实落细创新基层治理,探索具有裕安特色的基层治理新模式;要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