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手机App将首次为两会代表、委员提供查询服务

发布日期:2020-01-04 16:09来源: 市人大网作者:袁鹏起阅读次数:字体:[  ]

  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在即,为确保市人大常委会开发的市本级“六安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手机APP能顺利为市两会代表、委员提供预算查询服务,1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副主任刘连生、曾庆丽、汪龙照,副主任兼秘书长邓延庚检查了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管理情况。
  据介绍,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于2018年6月正式启动,现有财政预决算审查监督、部门预算审查监督、专题监督、国有资产监督等10个功能模块,具备系统查询、系统分析、系统预警、代表服务四大功能。系统将逐步与人社、国资、审计、税务等部门横向联网,最终实现省市县三级人大纵向贯通,有力地推动人大预算审查监督从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事后相结合的常态化监督转变,从发现问题向预防问题转变,从程序性监督向实质性监督转变,创新和发展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方式,拓展和深化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内容,开启了“互联网+预算审查”的全口径、全过程联网监督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