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家兵代表:尽快搭建拼车平台

发布日期:2020-01-10 10:58来源: 皖西日报作者:江梅阅读次数:字体:[  ]

  近年来,六安交通拥堵问题越来越严重,尤其是每天的早晚高峰时段,出行难和打车难问题一直困扰上班族。尽管如此,“一人一车”的运行模式却占据了六安大量的道路空间。建议政府尽快搭建拼车平台,尽量使同小区或顺路到同一目的地的市民拼车出行。拼车平台的搭建,一方面可以减少车辆空载率,减轻道路压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减少市民的交通费用。“鼓励出租车同向搭客,允许私家车有偿拼车。”
  同时,考虑到“他人以付费方式搭乘车辆前往目的地的行为”目前还没有出台明确的界定标准,“拼车”极有可能被认定为私车营运、改变车辆用途,出险时被保险公司拒赔。而对于搭乘者来说,一旦在“拼车”途中发生伤人事故,由于没有购买相关保险,也将很难得到足够的保障。建议借鉴发达国家的管理办法,出台相关法律和保险配套,及时填补拼车相关法律监管和保险产品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