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机关,宪法精神在这里笃行致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13 17:12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宪法宣传周期间,市、县区、乡镇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开展多项活动学习宪法知识,推动机关法治建设,树牢机关工作人员法治思维。
  拓宽学法考法“覆盖面”。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宪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付新安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宪法。金寨县举行宪法学习宣传报告会,邀请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为各乡镇(园区)、县直机关200多名领导干部作宪法专题报告。多个市、县直单位邀请“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作宪法法律知识讲座。各乡镇广泛邀请法官、检察官、公安干警、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进机关解读宪法知识。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市司法局、市法宣办联合部署在全市范围开展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叶集区、市财政局、市水利局、313地质队、华电六安电厂等机关单位组织领导干部职工集中举行宪法测试。目前此项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中。
  增强宪法宣誓“仪式感”。全市各地法官、检察官、政府机关领导、国家工作人员、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广泛开展集中宪法宣誓活动,有力彰显宪法权威,推进宪法实施。组织全市2019年新录用公务员及选调生村官514人集中开展宪法宣誓。六安市、霍山县检察院组织全员检察干警向宪法宣誓。叶集区组织32名机关公务员代表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进行宪法宣誓,增强牢记、践行“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庄重誓言的决心和信心。
  提升法治活动“参与度”。在市广播电台演播厅举办市“12·4”法治晚会,通过“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四个篇章,全方位展示了我市法治建设工作成果,市直80个部门、350余名机关干部现场观看演出。金寨县司法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类群体代表30余人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向参与人员开放工作机构、场所,就司法行政各项职能任务和工作流程进行深入讲解。裕安区法院、区法宣办组织区直单位领导、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法院旁听庭审活动,现场感受法律权威,不断提高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