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社区,宪法精神在这里遍地开花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12 11:20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宪法宣传周期间,六安市深入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宪法法律、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将法律知识送入千家万户,用法治文化滋养群众心灵,广场上、公园里、居民小区、街头巷尾……宪法精神遍地开花。
  宪法宣传入万户
  12月4日,市委宣传部、市人大监司工委、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在北塔公园广场联合举办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来自39家市直单位的普法志愿者,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及与本部门职能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各县区、乡镇积极开展宪法进社区宣传。
  宪法宣传海报、宣传片、宣传标语全面进入各社区、小区宣传栏。普法志愿者开展入户走访,向社区居民送上宪法读本、法律知识手册和法治宣传纪念品。
  10月底以来,市法宣办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的“共建文明城 送法进万家”社区送法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营造了守法学法创文明城的良好氛围,此项活动在宪法宣传周内继续深入推进。
  法治文艺走基层
  为了进一步弘扬法治文化、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传播法治精神,宪法宣传周期间,各地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法治文艺表演。通过执法人员普法人员自编自演小品、歌曲等法治节目,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用法治文化给群众带来视听享受,法治精神也于欢声笑语润物无声间蔚然成风。
  叶集区举办的宪法主题文艺快闪,吸引了大量群众的围观,在音乐魅力的感染下,更多的群众纷纷参与到快闪中来,高举红旗一起舞动节拍歌唱,法治文化以时尚快闪的方式走近群众身边,普法更接地气。
  法律服务惠民生
  各地各普法责任单位精心制作宪法及文化、卫生、环境保护、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图解展板,用图文并茂、生动直白的方式为社区居民解读法律条文。
  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法律工作者、普法志愿者面对面为群众进行解答,从法律规定、案例分析、解决渠道等方面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法律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