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投集团:“六个一”活动奏响宪法宣传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10 11:25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1月下旬以来,市城投集团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一次宪法法律专题学习,重点学习《宪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加深集团党员领导干部对宪法和法律的认识和理解。
  开展一次专题测试。集团党委组织党委领导班子、集团各部门以及所属各公司负责人开展一次宪法法律专题测试,考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重要法规知识、国家宪法法律知识等,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强化集团党员领导干部对宪法法律的学习。
  举行一次宪法宣誓。集团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一次宪法宣誓,引导集团全体员工忠于宪法和法律,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的理念,强化内心责任感和使命感。
  举办一场道德讲堂。集团与安徽皋陶律师事务所共同开展一场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唱国歌、观视频、作报告、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等内涵深刻、形式丰富的活动方式,开展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法治宣传教育课。
  开展一场普法讲座。集团邀请市“七五”普法讲师团讲师、市公管局法规科经济师储成鹏主讲一场以招标投标相关法律法规为内容的普法专题讲座,普及招标投标法律知识、规范招标投标程序、强化招标投标管理,增强集团全体员工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
  观看一次宪法宣传片。组织集团全体员工集中观看市法宣办推出的《六安之梦 法为基石》、2019年全市宪法宣传片等,12月4日当晚,组织全体员工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观看全市“12·4”法治晚会,增进对宪法法律的理解和认识。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