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业务学习会

字体[    ] [发布日期:2015-04-10 17:23] 信息来源:市政府网站
[ 视力保护色: ]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市政府办召开全体人员业务学习会,专题学习公文写作知识。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唐云洲主持会议并讲话,发展研究室副主任陶胜作《公文基本知识与写作》培训讲座。
  唐云洲指出,开展公文写作培训,是贯彻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办公室提出的“超前、规范、高效、落实”八字的具体要求,是为适应新形势新常态下办公室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的工作需要。
  就公文处理与写作,唐云洲强调,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在公文写作上领会领导意图,融合上级精神,借鉴成功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勇于做出探索。要按要求拟文,明确起草公文的目的;要按规范制文,合乎政策、法律法规等规范性文件,合乎领导要求;要按程序行文,公文流转的过程要严格按照程序要求,便于执行,产生效力;要按范文练习,不断像范文学,像办公室的文件学,拆解范文,融入自己体会,不断练习,循序渐进的提升公文写作水平。
  陶胜副主任结合公文写作实际,从公文的概念、公文的作用、公文的种类、公文的格式、公文的写作五个方面就公文基本知识和写作进行了讲解。

201504110127172107_6gYeKXQi.jpg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业务学习会

201504110127432108_A0F2h4jP.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唐云洲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504110128122109_XPcUC3D9.jpg

市政府发展研究室副主任陶胜作《公文基本知识与写作》培训讲座

201504110128342110_jG6MB6tS.jpg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