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到裕安区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字体[    ] [发布日期:2015-01-11 10:54] 信息来源:裕安区政府网
[ 视力保护色: ]
浏览次数:

  1月8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主任唐云洲、市政府应急办等一行到裕安区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在听取区政府应急办相关汇报后,唐云洲对裕安区应急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加强应急管理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应急意识要强。应急工作关系社会稳定和人民幸福,当今社会人流、物流、信息流加快,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要始终绷紧应急工作弦,牢固树立应急无小事观念。二是应急职责要清。集中精力应对应急事态,去伪存真分析应急信息,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突发事件处理,使应急工作常态化、高效率运转。三是应急力量要足。区、乡两级要有应急工作机构和必要人员配备,做好应急管理基础工作,确保应急工作有人干事、高效干事。四是应急基础要好。坚持未雨绸缪、常备不懈原则,完善值班应急制度,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做好隐患排查,提高演练实效,保证物资供应,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高效迅速应对。五是应急响应要快。突发事件发生后,要做到第一时间响应、报告和协调处置,统筹力量,组织有效。同时坚持依法处置,做好舆论引导,妥善处理善后工作。使应急工作真正做到应对得了、控制得住、处置得好,确保社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