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发布时间:2018-07-25 09:46

  7月24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章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维护党中央权威》两个篇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在市委中心组(扩大)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会议上的主持讲话精神。
  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强调,一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把思想统一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维护中央权威上。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鲁炜等人忠诚失位、信念失守,在被查处前都把“忠”字抓在嘴边,口号喊得比谁都响,调门显得比谁都高,但一到现实中就变形走样、自行其是。这警醒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以鲁炜等人的假忠诚、伪忠诚为镜鉴,通过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忠诚度,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对党绝对忠诚,牢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政令和省委、市委部署在我市审计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从鲁炜案件和我省反腐败斗争典型案和我市5.27教师集访事件中汲取教训,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状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情况、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以双重组织生活会为抓手,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鲁炜剑走偏锋、不守纪律,信马由缰、任性胡来,最终腐化堕落、锒铛入狱。省、市查处的其他案件几乎都有这个共同特点,那就是首先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闸门一旦出了问题,污泥浊水汹涌而来,其严重后果可以想像。这警醒我们,必须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加强纪律教育,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教育党员干部,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5.27暴露出部门单位,责任不落实,处置不力,舆论应对处于被动局面,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对此应高度重视,切实汲取教训,切实把纪律规矩意识“立起来”;维护纪律权威,做人不妄为、有权不任性,保持对组织、对法纪、对权力的敬畏之心,切实把纪律规矩责任“扛起来”;强化纪律执行,综合运用“四种形态”,让纪律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肃风的“杀手锏”,切实把纪律规矩执行“严起来”。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深入落实《关于深刻汲取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等案件教训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的若干意见》,坚持“六破六立”,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坚决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坚决反对和抵制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好人主义、自由主义,着力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
  三要联系实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讲话精神,加强审计监督,发挥好审计在反腐败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要深刻领会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思想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履行好审计机关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职责,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
  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也担负着新使命新任务。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继续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要对政府债务、政府融资平台债务、国有企业资产、政府各类专项资金、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开展全面审计,有针对性地抓好问题整改,严格落实责任,有效防范风险。要采取“上审下、交叉审”的审计方式,对贫困县以及涉及使用扶贫资金的部门和单位进行全链条、全覆盖审计,严查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探索开展自然资源环境审计,助力绿水青山生态保护。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更好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在六安落地落实,把专题警示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原动力,为建设幸福六安发挥审计人应有的贡献。

 

2018072509493925268_VYUc8Dao.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