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在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创新产业扶贫机制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持久脱贫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发布时间:2019-06-25 08:19

  6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思考产业发展路径,破解产业发展难题,提升产业扶贫质量效果,下大力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持久脱贫。
  孙云飞首先来到裕安区青山乡铜山村,与村干部及村民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扶贫驿站、电商发展、产业扶贫等相关情况。同时,孙云飞还深入到该村产业扶贫车间、电商便民点,认真查看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成效,并认真听取和征求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在发展产业、培育电商方面,各村要因村制宜,找准路径,提升品质,努力形成布局合理、特色突出的产业体系,切实把培育产业、发展产业、壮大产业、提升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
  随后,孙云飞来到霍山县下符桥镇庙岗集村及三尖铺村蓝莓种植基地,进一步了解近年来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就业扶贫驿站效益发挥、产业扶贫成效等情况。在听取该村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孙云飞要求该村充分依托当地资源优势,狠抓产业扶贫,打造特色品牌,畅通销售渠道,不断促进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
  孙云飞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深厚的扶贫感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反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把更多精力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上。要充分发挥“大户”和“龙头”的示范带动与引领作用,进一步集聚产业优势,鼓励创业扩大就业,不断提高产业扶贫的综合效益。要积极探索农村电商发展模式,切实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充分发挥就业扶贫驿站(扶贫车间)的扶贫效能,以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足不出村就能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