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在金寨调研时强调
抓实落细扶贫工作举措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0 08:41

  6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到金寨县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夯实基层党建根基,激发扶贫内生动力,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任务。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及金寨县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孙云飞首先来到金寨县南溪镇红28军重建旧址吕氏祠,实地调研了解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并就红色精神传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孙云飞指出,红色资源承载着我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弘扬红色传统,激活红色基因,打响红色品牌,努力使红色文化产业催生更多的生产力,进一步丰富红色旅游内涵,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旅游产业支撑。
  随后,孙云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走访了南溪镇横畈村,听取了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村级党组织作用发挥、为民服务成效、脱贫攻坚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真正发挥好村级便民服务中心的作用,更好地为广大群众做好实打实的服务工作。要始终坚持精准脱贫方略,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探索产业扶贫有效模式,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全面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任务。要用好产业扶贫资金,管好产业扶贫项目,积极培育壮大支柱产业,确保发挥持续性收益和稳定性效益。
  调研中,孙云飞还走访了横畈村部分已脱贫群众家庭,了解目前生产生活及家庭收入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的要求,持续加大对已脱贫村、脱贫户的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决避免出现边脱贫边返贫现象,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