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参加叶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轻装上阵 团结奋斗 推动叶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1-08 08:42来源: 叶集区政府网作者:袁鹏起阅读次数:字体:[  ]

  1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来到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叶集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人才工作、基层公共服务、生态环境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等主题踊跃发言。叶露中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与代表们一起探讨交流。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叶露中强调,叶集区要轻装上阵,团结奋斗,推动叶集高质量发展。
  叶露中指出,2018年,叶集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在脱贫攻坚、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这是叶集全区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的结果,对此市委市政府是充分肯定的;2018年对叶集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取得这样的成绩,说明叶集的干部队伍是值得依靠、值得信赖的队伍,是不怕困难、担当作为的队伍,对于叶集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市委市政府是充分肯定的;虽然市级可调配的资源不多,但市委市政府在有限的条件下,对叶集的发展是充分支持的。希望叶集所有干部要继续保持不怕困难、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继续保持不畏挫折、勇往前行的奋斗姿态,在深刻汲取教训的基础上,端正心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只有这样才能把前行的步子迈的更大、更轻松、更稳健,才能把党在叶集的各项事业干的更好。
  叶露中强调,叶集全区上下务必要团结奋斗。叶集经过十几年的改革试验,特别是经过建区几年来的发展,已经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也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虽然当前遇到了建设用地总规模超标、在正需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大建设大投入的时期融资渠道收窄,以及人员编制短缺等客观困难,但这些困难并不是叶集独有的。解决这些困难,根本上还是要靠叶集的全体干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团结起来,鼓足干劲,把叶集的各项事业搞好。特别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同时要巩固发展在共同战斗中结下的工作友谊,互相体谅,减小协调摩擦力,凝心聚力、开动脑筋、想出办法,克服前进中遇到的困难。
  叶露中要求,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打仗要做到轻车熟路,仗只要会打了、打熟了,就不用再搞全民动员、压上所有力量。在调兵遣将、排兵布阵上要统筹安排,不能一头沉、一边倒。要坚持不懈地推进木材加工和家居制造首位产业发展。深入考察研究,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手段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科技创新和产品升级。要加强村庄规划建设管理。对于城郊型村庄,要逐步减量建设,加快城乡产业融合发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对于有历史价值的传统村落,要加强保护,注重保持村庄原始风貌;对于集镇所在地中心村,要科学确定村庄发展方向,有序推进改造提升;对于自然条件不好的边远村庄,要结合土地增减挂钩等工作,实施搬迁撤并。这是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推进过程中不可逆转的趋势,也是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的关键所在。我相信,只要把上面这些工作真正做好,叶集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会干出更加骄人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