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煜在霍邱县暗访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为民服务解难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政府 发布时间:2022-03-03 11:21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日前,副市长、霍邱县委书记李煜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深入霍邱县临淮岗镇检查环境卫生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李煜详细查看了临淮岗镇街区环境卫生状况,对商铺占道经营、乱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垃圾桶设置及垃圾清理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重点了解临闸村和顾台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检查结束后,李煜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镇、村深刻反思、立即行动,迅速抓整改、限期整改到位。

李煜指出,环境卫生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活质量,也体现一个地方的对外形象。作为镇村领导干部,有责任、有义务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实抓好,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换届后新任村两委班子已经开始运转,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迅速转变工作角色,进入工作状态,确保“换届不断档,工作不停步”。镇党委要逐村指导修订完善村级组织议事工作规则及党务、村务公开、民主自治等各项工作机制,指导村两委制定任期目标和年度计划,第一时间推进村级事务规范化运行。

李煜强调,市委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具体体现,也是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重畅决”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要把专题学习教育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重要契机和有效抓手,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立足资源优势,深入谋划特色产业,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要在学习、思想、制度、作风、纪律等五个方面,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使村两委班子能够更好地服务农村、服务农民,切实担负起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职责使命。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