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2-12 13:36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凝心聚力集众智、昂首阔步新征程。2月11日下午,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中共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当选的六届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副主席夏伦平、王安义、聂保国、梁修存、卢俊、黄昕、张秀萍、王仲儒,秘书长徐其进和部分新当选的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胡春华、黄体沈、车照启、李敏、郑刚、汪冬,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六安军分区领导,市级老同志程世龙、刘庆德、王胜,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4时30分,闭幕会正式开始。大会应出席委员440名,实到419名,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陈家本、张秀萍、王仲儒、徐其进。

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叶露中在闭幕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说,过去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写下了经济发展速度全省前列的精彩篇章,交出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的优异答卷。市政协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服务大局中建言资政,在贴近群众中关注民生,在凝聚共识中汇集合力,在继承发展中守正创新,为六安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叶露中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回顾了六安勇立时代潮头的百年历史,揭示了总量偏下、人均靠后的“六安之痛”,制定了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立下了发愤图强、再上前头的誓言,吹响了“增速列前茅、总量向中靠、人均朝前赶”的号角。本次市两会又一次描准了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线路图与时间表。现在的任务是,动员社会各界,勠力同心同向、汇聚磅礴力量,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而奋斗!

叶露中强调,勠力同心同向、汇聚磅礴力量,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理论武装走深走实,确保政治立场坚定坚决,确保前进路上同向同行。勠力同心同向、汇聚磅礴力量,必须履职尽责见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履职的价值所在,要“谋”在发展实处,“商”在难点堵点,“督”在关键要害,“站”在群众身边。

叶露中强调,勠力同心同向、汇聚磅礴力量,必须团结民主促共识。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架好沟通之桥,创新创优“六安商量”,讲好六安故事。勠力同心同向、汇聚磅礴力量,必须强基固本提实效。打造过硬的政协委员队伍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基础,要持之以恒抓党建、坚持不懈正作风、拉高标杆干事业,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

叶露中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在推动“六安商量”实践中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全力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支持配合政协委员知情明政,积极采纳意见建议,为委员履职开辟“绿色通道”,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携手共进、只争朝夕,让红色六安在新的赶考路上赢得新的光荣,让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迸发新的活力!

陈家本在主持闭幕会时指出,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人民政协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舞台。要筑牢思想之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做到与党委同心同向、同力同行,把握履行职能的正确方向;要强化引领之责,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团结联系各阶层人士,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唱响改革发展和声,汇集绿色振兴合力;要服务民生之需,坚守履职为民的价值追求,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聚焦“民生大事”“关键小事”,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代言人”,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深谋创新之举,加强学习型政协建设,建立“六安红色书院”,打造“书香政协”品牌,以打造“六安商量”品牌为抓手,推动专门协商机构 “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专”出特色。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