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文:皖西日报 图: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2-02-09 08:09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两会逢瑞雪,瑞雪兆丰年。2月8日上午,伴着新年钟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带着民生期盼、怀着履职热情,共商大计、共谋良策,为加快推进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大会主席台上方正中悬挂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家本、夏伦平、王安义、聂保国、梁修存、卢俊、黄昕、张秀萍、王仲儒、徐其进和部分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叶露中、潘东旭、付新安、胡春华、黄体沈、车照启、李敏、刘洪洁、郑刚、耿鹏、谢忠、汪冬、王达林、束学龙,皖西学院党委书记袁维海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高斌、杨传友、黄应松、曾庆丽、汪龙照、邓延庚、孙学龙、胡雪松、孟祥新、司敏、李志强、宋从文、唐保银、周德福、梁国金、夏跃武、李麟书,市级老同志程世龙、刘庆德、王胜。

会议应出席委员440名,实到委员426名,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陈家本、夏伦平、王安义、聂保国。王安义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陈家本首先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六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指出,过去的四年,是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步履坚实的四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的四年。四年来,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五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守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续写了我市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主要体现在七个方面:坚持党的领导,把好政治引领方向盘;紧盯发展要务,把握资政建言着力点;坚守为民情怀,真情服务群众解难题;突出中心任务,凝聚团结奋进正能量;加强开拓创新,打造履职工作新亮点;夯实基础工作,扩大委员履职主渠道;加强自身建设,提振政协工作精气神。

陈家本指出,五届市政协四年来取得的成绩,是中共六安市委坚强领导、市政府大力支持、有关方面协作配合、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历届市政协积淀了坚实基础的结果。

今后五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期。报告就做好今后五年市政协工作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主题,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思想建设,增强履行职能自觉性;聚焦协商主业,增强协商建言精准性;聚焦双向发力,增强凝聚共识实效性;聚焦民生福祉,增强履职尽责主动性;聚焦守正创新,增强政协工作时代性;聚焦自身建设,增强综合保障能动性,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六安政协事业新局面。

陈家本最后指出,站在新的起点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推动绿色振兴惟有奋斗、责无旁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勇争先,奋发图强,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六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黄昕向大会报告四年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提案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政协各参加单位的组织优势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在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下,取得了显著成绩。四年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1328件,审查立案1073件,立案率80.8%。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收到提案377件,立案263件,截至2021年10月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提案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于六届市政协提案工作思路,报告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现实问题,加强政治引领,高站位提升履职能力;强化工作举措,多渠道提升提案质量;深化办理协商,高质量提升办理质效;完善工作机制,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突出重点,坚持质量,加强协商,不断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提案工作新局面。

开幕会上,徐军、谭金玉、陈田、张健、汪萍、王玉洁、王燕、刘志江、桂方美、胡中应10位委员作大会口头发言,委员们的发言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谋大局、汇民声、建诤言、献良策,体现了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列席大会的有:驻六安的省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直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