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政代表团赴合肥学习考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21 11:02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2月20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率市党政代表团赴合肥市学习考察,并举行六安——合肥两市经济社会发展合作交流座谈会。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合肥市领导葛建荣、葛斌、袁飞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胡春华、车照启、刘洪洁、汪冬等参加。

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下塘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基地、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及蔚来NV基地建设现场、新桥国际小镇、中安创谷、安徽创新馆等地,实地了解合肥产业园区及项目、科技创新、战新产业发展等情况,对合肥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虞爱华在座谈讲话时说,六安市大力弘扬“老区精神”,不断创造“老区精彩”,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质量高、效益好、速度快的令人振奋的好成绩,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加快推动合六同城化发展,已经定了的事要抓紧办,正在谋划的事要抓紧谋,着力推动“通勤一小时”快建快通、“产业一体化”互补互惠、“服务一卡通”应通尽通。两市各明确一名市领导为直接牵头人,每半年调度一次,推动合作发展不断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合肥市民饮用水源主要来自六安,我们一定“饮水思源、知恩图报”,把老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合作的事当成要紧的事,肝胆相照,携手共进,力争取得更多更好惠及两市人民的合作成果。

叶露中在座谈讲话时说,此次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合肥考察学习,感受到合肥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合肥全面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高水平、高规格、大手笔发展战新产业,让大家倍感震撼。当前,我市锁定在全省“增速超平均、总量向中靠、人均朝前赶”目标,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我们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学习借鉴“合肥速度”、产业园区机制创新、产业投资平台建设创新、“双招双引”理念创新等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动产业、科技、园区和市场全方位链接合肥,不断开创合六同城化发展新局面。

罗云峰、潘东旭分别介绍了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