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聚能 锻造“强引擎”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经济开发区发布 发布时间:2024-04-06 09:14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安徽日报》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蓄势聚能 锻造“强引擎”

3月26日,记者在位于六安市金安经济开发区的安徽翊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看到,一块块钢板正通过热成型设备被加工成为门梁、骨架等各类零部件。公司负责人戴淑均介绍,目前公司的一期工程还在完善,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20万套汽车零部件的能力,可望实现8亿元至10亿元的年产值。

“仅在合肥就有6大主机厂,其中既有我们的合作伙伴,也有期待合作的对象。”戴淑均告诉记者,金安经开区距合肥只有1小时车程,区位优势非常明显。

同在金安经开区的安徽鑫林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开工前的调试,将于近期投产。“新能源汽车的车身件中有大量压铸成型的零件,我们生产的就是新能源汽车大型精密压铸模具。”公司负责人周培兵告诉记者,金安区发挥区位优势,集聚了一批为新能源汽车配套的车身件生产企业。仅六安市就有近十家大型压铸企业,省内同类企业数量更多,这些企业都需要压铸模具。为了就近服务,他们在此设厂。

去年10月,金安区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零部件产业集群被成功认定为国家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如今,该开发区拥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54家,其中规上企业31家。

金安经开区抓住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结构件、覆盖件、动力核心零件三大主导产业,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我们将瞄准‘三大电六小电’等核心部件产业,依托园区内格恩半导体、科大国创等龙头企业,构筑链条更完整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金安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杨刚表示。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