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小鹅苗 “孵”出大市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03 12:00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今天早上5点钟,我从家里出发来六安拉鹅苗。皖西白鹅品种很好,食草性好,很好养。我们河南信阳淮滨那边养这个鹅的也很多,我知道的就有十来家,大家都感觉这个品种好。”3月28日清早,来自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的皖西白鹅养殖户毛春亮,一大早便赶到位于裕安区固镇镇的安徽展羽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一边检查着自己预定的鹅苗上车,一边告诉记者。

毛春亮养殖皖西白鹅已有五年,去年10月份,他就早早跟安徽展羽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预定了2000只鹅苗,现在已经育雏10天,正是拉回去养的好时候。“这个皖西白鹅一苗难求,我一年十几万的收入全指望它们。”毛春亮看着叽叽喳喳的小鹅苗上车,眼睛笑得眯成了缝。

与此同时,在育雏大棚内,展羽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网络销售负责人江坤明正在直播。“现在湖北、河南、山东那边的养殖户,都在直播间问,想要个3000只、5000只,我们都建议他们先过来实地考察,根据他们当地气候、地理位置看适不适合养殖皖西白鹅。”江坤明告诉记者,皖西白鹅体型大、肉质好,深受养殖户和消费者的喜爱,鹅苗销售除了供应本地,还逐渐辐射到了其他省份。

眼下是皖西白鹅出苗的高峰期,在安徽展羽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孵化车间,技术人员实时监测孵化箱的温度、湿度变化,查看鹅蛋的孵化情况。“通过前两年我们直播卖咸鹅和皖西白鹅鹅副产品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接受,以及党委、政府对皖西白鹅产业的推广宣传,现在皖西白鹅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很多人不但喜欢吃鹅肉、喝鹅汤,穿鹅绒服,今年我们的皖西白鹅小鹅苗也闯出了大市场,不但省内的养殖户纷纷前来购买鹅苗,现在省外咨询的客户也越来越多。”安徽展羽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卫军激动地告诉记者。

皖西白鹅是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产业化发展起步较晚,产业基础较为薄弱。为突破“传统自抱繁殖模式和传统养殖理念”的瓶颈制约,江卫军不断加强与安徽省农科院、安徽科技学院等院校产学研合作,订购全自动孵化线,提高皖西白鹅鹅苗孵化率,同时为六安周边市县提供种蛋孵化及鹅苗代销。

随着皖西白鹅良种繁育技术成熟、设备完善,今年皖西白鹅孵化量将再创新高。从正月期间的35元一只涨到目前的40元一只,现在订单量还在增加。“今年云贵川、豫鲁鄂这些地方都有人来购买鹅苗,虽然有的量还不大,但是咱皖西白鹅的小鹅苗闯出了大市场是毋庸置疑的。我们相信,随着持续的技术攻关和产品开发,皖西白鹅产业肯定能走出一条产业化高质量发展之路。”江卫军满怀信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