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开发区:邀六安籍学子“归巢”筑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01 11:22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右图:学子们进企业参观。左上图:企业面试官现场面试。左下图:学子们现场投递应聘简历。

2月27日,暖阳格外明媚。这一天,六安开发区举办了2024年首场高校学子访企交流活动,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合肥大学的六安籍应届毕业生“回家”,“沉浸式”感受产业发展脉动,“面对面”对接家乡企业优质岗位。

毕业生们先后走进园区星瑞齿轮、永磐机电、达亚汽车零部件3家企业,近距离观摩智能化生产流程、“高精尖”生产设备,倾听相关负责人分享企业概况、企业文化、发展前景等信息,实地感受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活动“见缝插针”地安排了现场应聘面试环节。记者注意到,企业不仅提供了专业对口的岗位,而且普遍“薪情”不错,平均月薪在5000—12000元,五险一金、年休假等几乎是“标配”。园区强劲的发展潜力,再加上这些优质岗位,令毕业生们心仪不已。

电子信息专业毕业生许浩的老家在裕安区狮子岗乡,他告诉记者,常年在外求学,对家乡了解甚少,这次活动刷新了他对家乡发展的认知。“没想到家乡也有这样的大企业,真是大开眼界。”当天,许浩把简历投向了星瑞齿轮的电控工程师岗位。他表示,“很乐意回到家乡,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力。”

当天的活动共有45名毕业生参加,除了20多名六安籍毕业生,还有家在六安周边城市的毕业生也被吸引过来。英语专业毕业生赵璐璐是寿县人,9年前曾到过六安城区。“与之前相比,变化太大了。”活动中,赵璐璐也向星瑞齿轮投递了简历。她告诉记者,“这里比大城市压力小,离家也不太远,我很想留在这儿。”

“活动成效很明显,仅星瑞齿轮现场就收到了40多份简历,几乎参加活动的毕业生都投递了简历。”六安开发区组织人事部主管李慧介绍说,面对园区企业数智化升级带来的技能人才及高层次人才需求,接下来,该区除了常态化推进访企交流活动,还将积极组织企业参与校招,并着力搭建校企合作桥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助力企业提升招才引才实效。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