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金寨县农村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29 09:05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0月27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叶露中深入金寨县,向基层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调研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准确领会核心要义,切实扛牢使命担当,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做大做强乡村特色产业,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在革命老区,奋力谱写金寨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市领导汪冬、黄应松等参加活动。

在铁冲乡铁冲村党建先锋馆,叶露中一行听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介绍,他勉励村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精准聚焦特色产业、集体经济等重点,以切实可行的举措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随后,叶露中一行走访老党员、老村干、退役军人陈永平,与他拉家常、谈变化,询问乡风文明及振风超市运营情况,他说,新时代十年是老百姓得实惠最多的十年,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大家要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铁冲村电商运营中心,叶露中一行详细了解农产品销售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要求当地努力把金寨优势特色农产品推广出去、销售出去,助力乡村振兴。在安徽农耕年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叶露中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鼓励他带动更多群众享受产业增值收益,要求当地大力引导各类人才向乡村振兴一线聚集,发展壮大乡土人才队伍。

当晚,在农户柯方中家中,叶露中与县、镇、村干部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感悟和收获,共话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叶露中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大会主题,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掌握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必须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叶露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加强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建强支部、筑强堡垒,推动基层党建实现新突破,以基层党建高质量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要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把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好,按照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因地制宜选准主导产业,不断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把美丽乡村建设好,把乡风文明培育好,带领群众不断增加各项收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