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大力开发黄大茶打造群众增收“新引擎”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4-04-06 09:28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黄大茶被誉为“金枝玉叶”,是“夏秋茶”的主要品类之一。金寨县推进黄大茶全年不间断生产,年产量超 4200吨,占全国黄茶产量超 30%,年销售额3.5 亿元,带动 1200余户茶农户均年增收超 2500 元,产品远销东南亚、中亚非洲等地。

“园”头强品质。开展智慧茶园物联网建设,推进茶园全覆盖绿色防控,实现鲜叶质量可追溯。推广机采技术,鲜叶采摘效率从不足 100 斤/人·天提升至 500--800斤/人·天,极大提高了茶农收益。

“标”上提技艺。与安农大等高校合作,制定黄大茶“三焖三烘”新工艺,解决焖黄不到位问题。推进茶叶初制厂标准化生产,建设清洁化、自动化、标准化、智能化黄大茶生产线4条,支持 22 家黄大茶生产企业通过 SC 认证。

“牌”面增动能。强化品牌建设,成功注册“金寨黄大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得“名特优新”特色农产品认定,“香源大别山”牌金寨黄大茶获评安徽国际茶博会金奖、长三角名优茶评选大赛金奖。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