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城市绿化条例》元旦起施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12-26 08:35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六安市城市绿化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23年7月25日经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将于2024年1月1日正式施行。《条例》的颁布实施,为我市城市园林绿化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标志着我市城市绿化管理工作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城市绿化工作,狠抓绿色基础建设,逐步构建起“三河一廊多带”为骨架的城市绿化空间,先后取得了“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建设进程的加快,城市绿化发展不够均衡,绿地布局不尽合理等问题日益显现。通过制定《条例》总结固化管理经验,从制度层面推进城市绿化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推动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

在《条例》制定过程中,市人大常委会和市城管局深入贯彻为民立法理念,前期做了大量的考察调研和意见收集工作,在立足城市园林绿化规划、建设、养护及行业管理等实际工作的基础上,梳理上位法不能解决而又急需解决的问题。《条例》共五章、三十一条,厘清了养护管理责任、明确了规划建设重点、提出了绿地管控措施。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