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意见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24 08:20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1月20日,市经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最新印发的《关于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作简要介绍。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业富民的重要渠道,扶优育强小微企业,是推动创业就业、优化打造产业生态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推动决定性、关键性、滋养性三大工程的重要举措。为此,市经信局牵头起草了《关于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通过明确目标、落实工作、绩效评价,推动小微企业健康成长、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实施意见》明确了近两年发展任务目标,并按照企业发展全周期制定营造创业创新氛围、打造高效政务环境、推进集聚平台建设、升级融资贷款服务、强化人力人才支撑、助力企业拓展市场、推动质量管理提升、推进数字智能改造、防范拖欠中小企业账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等十一项具体任务。《实施意见》明确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找准主攻方向、强化工作抓手,并综合长短期目标任务,针对可量化的工作任务进行具体量化,无法量化的工作任务进行定性明确,明确责任单位,确保全年工作有抓手、能落地。

为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我市成立了六安市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负责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日常调度和推进工作,并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表格化、清单式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与此同时还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及时总结和宣传推广服务小微企业的经验做法和小微企业成长发展的典型案例,凝聚全社会共识,营造合力助推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