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三步走”推进实现零星报销业务办理提速提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05-22 08:20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4月份,舒城县共结算零星医疗费用10075人次,拨付报销款项3501万元,其中基本医保支付2616万元,大病保险492万元,救助及其它基金393万元,均已通过医共体共管账户支付到位。

  结算流程简化。零星费用采取按月集中统一审核支付,乡镇卫生院于每月5号前完成上月费用的初审上报,医共体牵头医院将复审、终审费用及时录入系统结算,医保中心于22号前完成核对,2个工作日移交医共体共管账户集中批量支付给参保人,零星费用从申请受理到基金支付不超过20个工作日。

  审核质量优化。成立大额费用会审小组,由医保中心、医共体牵头医院专家组成,对疑义、大额医疗费用,由医保中心牵头,定期召开会审会议,集体讨论会商。审核专班与医共体人员严格按照目录政策规定细致审核,重点把握票据姓名是否一致,票据金额、发票年份是否准确,医疗类别、转诊类型选择是否正确。审核人员根据分工在审核表中签字确认,提高审核质量。

  监督管理强化。细化初审、复审和终审权限,建立三审终审制,强化互相监督。将零星(手工)医疗费用审核结算支付纳入县域医共体城乡居民医保基金管理使用考核,对超时限上报、群众投诉上访和敷衍了事等问题纳入年终考核,考核结果与当年医共体质量保证金返还挂钩。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