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社会救助品牌入选全国优秀案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3 08:58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日,我市民政局申报的《建立村级“救急难”互助社制度,创新打造“政府救助+慈善帮扶+自助互助”新模式》课题,作为全省唯一案例,入选民政部2022年度社会救助领域创新实践优秀案例并获全国第七。

近年来,我市以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抓手,开展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工作,稳步推进村级“救急难”互助社建设工作,创新打造“政府救助+慈善帮扶+自助互助”的新模式。目前,全市1969个村(社区)已成立1918个“救急难”互助社,组建率达97.4%。这项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曾先后两次被民政部简报转发,并在全省推广,2022年5月省政府通报督查激励事项,我市社会救助工作获此殊荣。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