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2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位于全省前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08:30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022年,我市住建领域民生工程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其中,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和金寨县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分别获得省政府激励。近日,根据省住建厅反馈的六安市2022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我市2022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棚户区改造民生工程绩效考核均位列全省第3名。

2022年,全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6955套,完成率112.3%,基本建成15849套,完成率108.1%;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3315套,完成率103.59%;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3413户,完成率117.69%,各项工作均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22年以来,市住建局坚持以人民群众诉求为导向,切实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一是明确要求,完善政策配套。在《六安市“十四五”住房保障规划》基础上,印发《六安市2022年棚户区改造实施方案》《关于下达202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和预安排用地计划的通知》,明确棚户区改造范围、标准和任务;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意见和具体操作办法;出台《关于印发六安市公租房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启动全市公租房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公租房转借、转租、空置、长期拖欠租金等违法违规行为,筛查、清理不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的租户,促进公租房规范化管理。

二是提高品质,落实绿色棚改。“拆除”做到废物利用。在房屋拆除过程中,精细化做好物料回收工作,对拆除的砖渣废弃料进行科研和复用,实现征迁过程中废弃物“变废为宝”。“建造”做到节能环保。严格按照《安徽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设计,贯彻“双碳”战略,积极应用高性能、低材耗、可再生循环利用的建筑材料。“回迁”做到绿色生活。在棚改安置小区附近规划建设商业、学校、医院、邻里中心、菜市场等配套,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营造绿色生活空间。

三是创新方式,建设满意工程。通过采用“限房价、竞地价”模式,既缩短建设工期,减少政府过渡费用支出,又规范了建设标准,提高了安置小区建设品味。通过园区配建或回购周边成片的商品房,提高土地使用率,缩短建设和轮候时间,满足企业职工租房需求、消化区域商品房库存。

2023年,我市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13个,新开工4657套,基本建成15551套,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3598套,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年度目标2380户。市住建局将继续推进绿色化棚改安置新方式、创新公租房运营管理新办法、探索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管理新模式,切实提升我市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