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体育中心PPP项目监理月报第32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 作者:花建国 发布时间:2020-07-26 15:39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JNJL/QR/QB-4.0/D3/1.0

No:D3—   032  

六安市体育中心PPP项目

工程建设监理月报

 

 

 

 

 

32   期

2020年 05月26日—2020年 06 月25日

 

 

项目监理机构(章):                       

总监理工程师:                             

 

 

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六安市体育中心项目部

 

内容提要:

一、本月工程概况

二、工程形象进度完成情况

三、工程质量

四、工程投资情况

五、监理记事

六、工程其它情况

七、监理工作小结及有关建议

八、安全工作小结

九、下月监理工作重点

十、本月形象进度照片

十一、晴雨表

 

 

 

 

 

 

 

 

一、本月工程概况

一、本月工程概况

目前体育场主体结构及二次结构已完成,钢结构主体结构吊装已完成,屋面工程铝镁锰版已安装完成,现正在进行阳光板安装;幕墙工程龙骨焊接已完成,复合铝板安装已开始,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工程已全面展开施工作业;

体育馆主体结构及二次结构已全部完成,钢结构及屋面檩条已安装完成,屋面板已安装完成,现正在进行收边收口,幕墙工程主龙骨已安装完成,玻璃幕墙已安装完成,已开始铝板幕墙的安装,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工程已全面开展。

 

 

 

 

二、工 程 形 象 进 度 完 成 情 况

1、现场施工进度情况:

体育场:土建完成100%,二次结构完成100%,钢结构完成100%,机电安装完成85%,装饰装修80%。

体育馆:土建完成100%,二次结构完成100%,钢结构完成100%,机电安装完成88%,装饰装修80%。

室外工程:完成70%

2、对比进度完成情况、原因分析及采取的措施和效果(应对照本月计划、总进度计划,和合同工期进行对照分析)

进度对比及原因分析:2020年6月份体育中心施工与总进度计划对比滞后20天,其主要原因是本月连续阴雨天气,导致室外工程存在一定的滞后。现场人机料配置不足,主要设备材料进场后未能及时进行安装。现场组织也不合理,交叉施工不协调,资源配置不足。针对以上进度滞后情况,要求总包明确进度目标,对比总控计划及年度计划,细化分解目标,确保完成体育场馆预定节点工期和合同工期。

 

 

三、工程质量情况

本月现场施工质量情况基本正常,存在的问题有:

1. 体育场馆风机未按照相应图集进行安装,室内机下部未按规范要求采用双螺母对拧锁紧方式固定,局部吊杆长度超过1.5米,存在较大质量安全隐患。

2. 体育场馆风管吊杆存在锈蚀,弯曲现象,体育馆保温层存在破损,未及时修复,存在质量隐患。

3. 体育场馆暖通开洞后大于300的洞口未加过梁或者钢制过梁,并存在风管穿墙未加套管,封堵随意,存在质量隐患。

4. 体育场部分外墙保温层托架未使用膨胀螺栓安装。

5. 体育馆进场石材颗粒砂浆及专用腻子和防水石膏板等质保资料未上报

6. 体育馆室外坡道顶板裂缝未修补,就直接批腻子隐蔽,后期存在渗水隐患

7. 体育馆石材颗粒墙面保温层未报隐蔽验收就直接挂网粉砂浆

8. 吊顶硅钙板不平整的返工,线条安装后未调整外观质量差

9. 室外部分非车行道两侧平石铺装混凝土厚度未满足设计要求(10cm)

10. 室外景观体育场北侧台阶钢筋长短不一,不符合图纸设计要求。

以上问题已口头和书面通知相结合的形式反映给施工方,已经完成整改落实,下一步监理的质量控制重点是:从材料进场、机电安装材料、钢结构原材、金属屋面原材、装饰装修材料、防火涂料等原材料抓起,严格审查各专业材料的质保资料,各专业材料进场严格执行进场验收制度。注重施工过程的质量控制,通过巡视、平行检查、旁站等监理手段来加强现场质量预控,及时发现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工程施工质量。

四、工程投资情况(单位:万元)

本月计划

实际完成

累计完成

实际支付

累计支付

下月计划

4500

未计价

57675.19

 

46197.00

5000

 

 

 

 

 

 

备注:截至2020年6月末开累验工计价576751783.47元,开累应付款为519076605.12元。开累已付款为461969999.58元。已完成的实际产值占工程总造价的比例82%。

2020年5、6月验工计价未完成。

 

五、监理记事

专题例会报告、监理例会纪要

2份

内容

摘要

第八十三次--八十四次监理例会会议纪要

 

工程报验

 

28份

 

内容

摘要

工程材料/构配件/设备报审

体育场、馆的方案

3.体育场、馆的过程控制资料

监理通知单、联系单

7份

内容

摘要

AQ-052、AQ-053、B12-054、B12-055、B12-056、B12-057、JD-007

承包单位提出的各种报告

5份

内容

摘要

体育场、馆装饰装修、机电部分及室外工程的技术联系单

工程进度款、经济签证

1份                     

 

内容

摘要

2020年5-6月验工计价

六、工程其他情况

2020年6月12日市政府及各区县领导到场考察调研

 

七、监理工作小结及有关建议

(一)质量控制:

检查验收进场的防水材料、消防管材、室外雨污水管材、强弱电线管,装饰装修材料,核查质保资料,进行原材料见证取样送检工作;验收室外工程停车场及道路基层,验收绿化进场苗木;检查混凝土质保资料以及见证试块制作、坍落度试验,确保混凝土浇筑施工质量;检查保温层施工工序按照安徽省地标执行,检查体育场馆钢结构焊缝外观质量并督促施工单位进行焊缝探伤自检工作。

(二)进度控制:

实际总体进度滞后于计划进度,对未能按进度计划实施,要求施工单位明确进度目标,对比总控计划及年度计划,对进度目标进行细化分解,确保2020年完成预定节点目标,梳理未完成的工程量,同时优化人机料资源配置,合理组织现场施工,合理的安排工序,确保总工期。

(三)投资控制:

横向对比计划进度和实际进度及完成产值情况,目前计划进度落后计划投资。

(四)安全管理:

巡查旁站体育场、馆外幕墙作业,督促施工单位设置危大工程告示牌和标识牌,设置警戒线,要求领导带班到岗旁站,并督促作业人员加强高处作业安全防护措施,安全平网全面悬挂,完善动火区消防设施配备。加强各分包门子架安全使用管理,增加安全教育频次,设班前安全教育讲话,确保门子架的规范使用。安全监理工作中加强现场安全巡查力度,认真填写危大工程巡查记录表形成安全台账;尤其加强危大工程的过程管控,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整改,确保项目整体平稳、安全、有序推进。

(五)协调管理:

协助跟踪审计单位对体育场、馆概算转预算工作,对现场施工情况进行梳理对预算编制提供依据,加快概算转预算的工作进展。

协助市政配套工程的办理。

八、安全、文明施工工作小结

(一)本月安全、文明施工问题

1.体育场内场西侧三层油漆活动架未增设抛竿,存在安全隐患。

2.体育场东区二层脚手架搭设不规范,剪刀撑缺失。

3.体育馆南侧脚手架拆除作业警戒线拉设不规范,无危险区域警示牌,架子工未挂安全带。

4.体育场馆临时用电混乱,插座使用不规范且多处存在一闸多机现象。

5.现场扬尘治理不到位,适时增加洒水频次。

针对上述复工前安全文明施工问题已下发安全通知单AQ-052、AQ-053号,并督促落实整改。

(二)当月施工现场的安全施工和安全监理工作评述

施工现场安全在受控范围内,安全监理工作中需继续加强现场巡视力度,加强危大工程的过程控制,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整改,确保项目整体平稳、安全、有序推进。

 

 

 

 

九、下月监理工作重点

1、钢结构焊缝质量、吊装作业的安全控制以及测量放线、监测控制;

2、加强防水施工的旁站工作;

3、加强高空作业的管控措施

4、加强室外道排施工质量控制;

3、体育场、馆装饰装修、室外工程及安装工程施工质量控制;

4、体育馆场外钢结构拼装质量、安装质量控制;

5、加强体育场钢结构拼接、吊装作业的旁站工作;

6、督促工程资料与现场施工同步,做到真实有效,线上平台上传与线下同步;

7、加强现场原材料进场验收工作,相关进场材料复检合格后方能使用;

8、加强屋面板施工的安全及质量管控;

9、加强精装修封板前的隐蔽验收工作;

10、加强水电安装、智能化施工的验收工作;

11、加强幕墙施工的质量控制;

12、加强绿化苗木进场的质量控制;

13、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治措施的落实。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