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六安市市级政府权责清单、市级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的说明

1.开展市级政府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年度调整工作,是持续推进“全省一单”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根据省委编办《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省权责清单及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集中调整工作的通知》(皖编办〔2023〕26号)要求,六安市市级政府权责清单市级公共服务清单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已经省委编办审核、市政府审定,于2023年12月7日公布实施。

2.调整后,市级政府权责清单3373项,相较于2022年度的3387项,减少14项;市级公共服务事项1882项,相较于2022年度的1831项,增加52项;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126项,其中保留类98项,规范类28项。

3. 本着“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落实责任主体,严格责任追究,防止权力行使中的越位、缺位、错位行为,推进机构、职责、权限、程序法定化。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对我市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对清单的运行和落实进行监督。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联系电话:0564-3379441 电子邮件:swbbxzk@126.com

中共六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2月13日

 

市有关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