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财政预算公开文本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知联会发布时间:2021-02-26 09:4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2.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

3.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

4.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5.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6.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收支总体情况表

7.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8.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9.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10.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1.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2.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3.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项目支出表

14.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9.关于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0.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1.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职责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和贯彻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发挥党外人士联系党委、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党外人士与海内外有关社团之间的联谊交友,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幸福六安做出积极贡献。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0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0个,公益二类事业单位0个),编制0个,(其中:行政编0个,参公编0个,事业编0个),实有人数1人(其中:在职1人,离休0人,退休0人)。

三、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1年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广泛凝心聚力、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智力优势,为新时代幸福六安建设贡献力量。

1、注重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政治培训为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培训的重点,提高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与政策理论素养。适时举办中共党史、新中国史、统一战线历史等方面内容的理论学习班,引导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大局观。

二是丰富学习方式。针对会员构成人员多样、分布行业宽泛、思想活跃的特点,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理论学习、研讨交流、实践教育等多种形式、不同角度的学习培训形式。探索建立知联会内部推荐宣讲员制度,组织会员利用自身影响力,宣传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在知联会内部乃至在社会上发挥学习带动作用。

2、推进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整体能力

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引导领导班子成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进班子成员间的沟通协调,增强班子成员的引领带头作用。

二是提升会员的社会认同感和组织归属感。通过经常性的谈心谈话、上门走访、电话网络等方式,增强会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将知联会打造成一支团结、务实的智库队伍,更好地发挥知联会在六安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的“蓄水池”作用。

3、用好工作载体,进一步发挥智力优势

一是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把参政议政这项知联会最基本、最重要的职能发挥好,把建言献策的平台利用好,激发广大会员的主体作用和积极性,为会员参政议政创造条件、提供保障,确保知联会在参与政治协商,人大、政协大会发言,议案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渠道畅通。

二是搭建好各类平台。切实将知联会的学习小组、智汇六安服务团作为主要工作抓手,谋划开展一系列富有实效的活动,将会员的智力优势转化为服务力量,在各自的行业、领域内以点面结合的形式构建活动载体,推动智力服务基层,扩大覆盖面,提升知联会特色品牌的影响力。

三是引导会员履职尽责。引导会员关注身边社会环境、关注政策落实效果,反映社情民意,提高党委和政府决策的科学性。支持会员结合本职岗位工作、本领域专业特长,从小切口入手,做大文章,提高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将在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用责任汇聚力量,用真情凝结关爱,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进一步凝聚力量,推动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发展,服务六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六安市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3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1)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2)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3)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附表4)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附表5)

6.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6)

7.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7)

8.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8)

9.2021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9)

10.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附表10)

11.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附表11)

12.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附表12)

13.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附表13)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3.32万元,较上年增加0.82万元,增长2.52%,主要原因:增加了部门的项目支出。收入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32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33.32万元。

二、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32万元,较上年增0.82万元,主要原因是:部门项目支出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3.3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82万元,增长2.52%,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部门的项目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1年预算33.3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0.82万元,增长2.52%,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增加了部门的项目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3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82万元,增长22.52%,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增加了部门的项目支出。其中: “ 行政运行(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预算5.32万元,主要用于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机关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参政议政(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预算28万元,主要用于因参政议政调研及社会服务发生的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

三、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3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4.82万元,包括:伙食补助费4.82万元。

(二)商品服务支出0.50万元,包括:办公费0.50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0万元、退休费0万元、生活补助0万元。

四、关于2021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

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五、关于2021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0万元。

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0万元。

六、关于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收支总预算33.32万元,较上年增加0.82万元,增长2.52%,主要原因:增加了部门的项目支出。收入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3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七、关于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组织收入0元,部门可支配收入33.32万元,较上年增加0.82万元,增长2.52%,主要原因:增加了部门的项目支出。

八、关于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33.32万元,同上年相比增加0.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安排33.32万元,同上年相比增加0.82万元。各项支出增减原因分析:项目支出增加0.82万元,原因是:部门活动增加。

九、关于2021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事业发展目标,结合财力可能,2021年共安排支出项目2项,资金总额28万元(包括所有资金),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28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0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元,非税收入专户核拨收入安排0元,纳入特设户管理的其他非税收入安排0元,政府性基金安排0元,政府债券收入安排0元,转移性收入安排0元。具体项目情况说明如下:

1.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参政议政调研及社会服务经费23.00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23.0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2021年实际工作需要安排

项目内容:因参政议政调研及社会服务发生的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支出。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办公费6.5万元、会议费2.5万元、邮电费0.50万元、印刷费1.0万元,差旅费6.00万元、维护费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00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1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2.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议费5.00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5.0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2021年工作需要安排。

项目内容:因召开会员大会需要支出的租赁场地、聘请教师、印刷材料、会员就餐等费用。

项目起止时间:2021.01.01-2021.12.31。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会议费4.00万元印刷费1.0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十、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根据“三公”经费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结合部门实际,2021年共安排“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无变化,主要原因是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严格执行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规定。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无公务接待支出。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严格执行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0%。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8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增长3.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项目支出。其中:办公费6.5万元、会议费7.5万元、邮电费0.50万元、印刷费1.0万元,差旅费6.00万元、维护费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0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00万元,较上年增加0.82万元,增长2.52%。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六安市知识分子联谊会部门固定资产总金额6.66万元,较上年增加1.04万元,其中,通用设备4.05万元、其他资产2.61万元。
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0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0台(套)。 
2021年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购置费0元。
2021年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所有专项资金按规定编制绩效目标。部门预算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共2个,涉及预算资金28万元。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重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2021年部门预算表(13张)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PDF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PDF

6.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7.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8.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9.2021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10.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PDF

11.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PDF

12.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PDF

13.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PDF

表一、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表二、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表三、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表四、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pdf
表五、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pdf
表六、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表七、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表八、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表九、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表十、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pdf
表十一、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pdf
表十二、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pdf
表十三、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项目支出表.pdf
表十四、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