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宣传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淠史杭总局发布时间:2024-03-20 16:4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局直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3月22日~4月22日是第三十四届“安徽省水法宣传月”。根据省水利厅统一部署并结合总局实际,现就做好今年宣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主题

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及第三十四届“安徽省水法宣传月”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二、活动安排

(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围绕活动主题,利用总局网站、电子大屏幕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宣传。通过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品、接受群众法律咨询等形式,组织开展宣传。

(二)组织集体学法。聚焦“关键少数”,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推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法治课。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水法律法规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开展集中学习。

(三)举办法治专题讲座。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等专题讲座,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法治思维和依法治水的行政能力。

(四)举办网上水法律法规知识问答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每日答题,积极参与水利部在官网、“中国水利”“法治水利”等微信公众号开展的网络答题活动和市水利局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答题活动。活动采用网上答题的形式,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活动,达到深入宣传水法规和深入推进学法用法的目的。

(五)多措并举宣传水利工作。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期间,利用短信和公交车载电视宣传展示水资源管理、节水形势、典型成效,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开展法律“六进”相关活动,向社会群众普及节约水资源、珍惜水资源、爱护水利工程的知识和理念。

(六)开展单位内部宣传活动。各单位要因地制宜,在机关、水利工程设施、宣传橱窗等,悬挂宣传标语、张贴主题宣传画,利用电子大屏幕滚动发布2024年“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宣传口号、播放相关宣传片等。

三、活动要求

(一)各单位要加强对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制定宣传方案,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把宣传活动融入水行政执法法治实践,与实施“八五”水利普法规划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宣传活动取得效果。

(二)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积极推行“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压紧压实责任分工,细化实化宣传活动内容和工作措施,落实普法主体责任,有力有序开展宣传活动。

(三)坚持传统方式与现代化手段融合、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并举,突出宣传重点,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确保宣传活动有声势。

四、其他事项

各单位要加强水法宣传活动影像、图片、资料的收集整理,并于4月24日前将本单位的宣传活动总结报送总局水政处。

联系人:潘薇

联系电话:0564-3993061

电子邮箱:1620334818@qq.com

附件: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宣传口号

2024年3月18日

附件

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宣传口号

1.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

2.贯彻落实“江河战略”,推进江河保护治理

3.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4.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5.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

6.贯彻实施节约用水条例,依法促进全社会节水

7.一以贯之强化河湖长制,建设造福人民幸福河湖

8.构建河流伦理,促进人水和谐

9.保护江河湖泊,增进人民福祉

10.以水为媒,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11.完善体制机制法治,提升水利治理能力和水平

12.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打好打赢水旱灾害防御硬仗

13.加快实施安徽水网重大工程,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

14.加强水资源统一调度,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15.强化依法治水管水,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16.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深入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17.坚持依法治水,护航水利现代化

18.加快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供水安全保障水平

19.着眼可持续发展,加强水安全保障

20.保护水资源,让生命之源不断流淌

21.我们的未来需要水,保护水从我做起

22.知水护水兴水,共享幸福河湖

23.同心治水兴水,共护江河安澜

24.借法治之力,护河畅岸绿

25.节水优先、量水而行、因水制宜

26.坚持人水和谐,建设生态文明

27.凝聚点滴力量,守护河清海晏

28.河湖长治,碧水长流

29.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30.节水爱水,依法治水

31.水润田畴,水利粮丰

32.河湖共护,幸福共享

33.依法治水,保护河湖

34.坚持节水优先,促进高质量发展

35.建设幸福河湖,促进人水和谐

36.推进“两手发力”,激发治水管水活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