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机构简介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市残联发布时间:2024-03-04 09:4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正处级建制,财政全额拨款。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市政府研究、制订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二)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和服务。

(三)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扶贫、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科研、福利、社会服务、用品开发指导、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四)承担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

(五)负责对全市各类残疾人社会团体组织进行指导管理。

(六)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七)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设3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残工委秘书处)

综合协调单位政务工作,研究拟订单位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单位政务督查和跟踪督办工作;负责单位文电、会务、信息、机要、档案、保密、安全等工作,负责单位调研和综合性文字工作;负责来信来访、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单位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及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本单位和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管理和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研究、起草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组织制定并实施残疾人工作者培训计划;组织开展残疾人文化和助残活动;负责管理和发展残疾人体育;负责指导残疾人文化、体育机构的业务工作;组织开展助残活动;承担市各类残疾人专门协会的日常工作。承担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二)康复科

负责研究制订和实施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计划;指导和协调全市残疾人康复机构的业务工作和社区康复工作;指导残疾人用品开发、供应、服务工作;负责组织残疾人康复培训工作,开展残疾人康复学术交流活动。

(三)就业与维权科

负责管理和开发市残疾人福利基金;联络、接受国内外各界人士为我市残疾人事业的捐赠;承担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日常工作,指导各地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订残疾人劳动就业、教育工作计划,组织实施残疾人分散按比例就业;指导残疾人兴办福利企业,实施残疾人专项扶贫;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研究拟定有关维护残疾人权益和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法规、规章、政策;配合有关部门对《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和服务;负责残疾人的来信来访工作;负责无障碍设施建设的推进工作。

三、人员编制

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事业编制6名。领导职数: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2名;正科级职数3名。

纪检监察机构的设置,按有关规定执行。

四、附则

本规定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单位负责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扬

办公地点:市行政中心11号楼一层

办公时间:周一-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法定节假日除外)

电话:0564-3379395

网址:http://ladpf.org.cn/

电子邮箱:ahlascl@163.com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