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送工进企”专项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残联发布时间:2024-01-26 15:3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各县区残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六安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六政办〔202237)文件精神,拓宽残疾人与用人单位信息交流渠道,促进我市残疾人高质量就业,结合2024春风行动——送工进企专项活动安排,拟在全市残联系统开展2024春风行动——送工进企专项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24126日至331

三、服务对象

就业年龄段有就业能力及就业需求的残疾人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送政策上门行动。面向辖区内园区、企业开展按比例就业、集中安排残疾人就业、辅助性就业等政策宣传工作。走访高校毕业残疾学生、失业残疾人家庭,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信息服务。积极发挥新媒体作用,推动企业按比例安排残疾人优惠政策的广覆盖。

(二)精准摸排残疾人就业需求。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就业访民情,精准掌握辖区内残疾人就业需求,建立健全残疾人就业需求服务档案,确保有就业能力及就业需求残疾人登记在册并及时更新。

(三)开展岗位靶向推送活动。根据前期摸排出有就业能力及就业需求残疾人情况,通过微信工作群、网格群等方式将符合残疾人身心特点的岗位送到残疾人手中,通过多岗位推送,促进残疾人劳动者和用工单位双向选择。

(四)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联合人社部门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充分利用公共招聘网、短视频平台等线上载体和广场车站、商超集市等人流密集场所,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活动,将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送到残疾人身边。

(五)开展送工进企活动。各县区根据残疾人就业意愿和企业招工条件,联合人社部门统筹组织安排专车入企参观,通过实地观摩、双向交流、现场洽谈等方式,实现点对点精准送工,推动企业与残疾人劳动者及时签订劳动用工合同,并做好后续跟踪、稳岗服务。

五、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各县区要高度重视专项活动开展,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六安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明确分管领导,落实专人负责,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活动内容,精心组织实施。严格落实安全管理等要求,确保残疾人人身财产安全。

(二)防范风险。各县区要依托人社部门推介的岗位信息开展招聘,防范黑中介、虚假招聘、就业歧视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保障劳动者工资报酬权益。严格落实安全管理等要求,确保残疾人人身财产安全。

(三)注重宣传。各县区要积极协调当地主流媒体开展宣传,运用全媒体平台,把握好活动启动、阶段性进展、活动收官等重要节点,大力宣传活动亮点成效。活动期间请即时将活动图文影像、新闻线索等发至指定邮箱,便于及时宣传。

请各县区于每季度季末的25日前报送《2024年“春风行动——送工进企”专项活动残疾人就业情况季调度登记表》

联系人:汪秀丽,电话及传真:0564-3379397,电子邮箱:494517358@qq.com                                       

  

附件:2024春风行动——送工进企专项活动残疾人

就业情况季调度登记表

                           

 

2024126

 

 


附件

2024春风行动——送工进企专项活动残疾人就业情况季调度登记表

 

当季新增有就业能力及需求

残疾人人数

当季在本辖区实际就业人数

有就业能力及需求残疾人人数累计

在本辖区实际就业人数累计

备注

一般  残疾人

残疾人大学

毕业生

残疾人中专

毕业生

一般   残疾人

残疾人大学

毕业生

残疾人中专

毕业生

一般

残疾人

残疾人大学毕业生

残疾人中专毕业生

一般

残疾人

残疾人

大学

毕业生

残疾人中专

毕业生

 

 

 

 

 

 

 

 

 

 

 

 

 

 

 

 

 

 

 

 

 

 

 

 

 

 

 

 

 

 

 

 

 

 

 

 

 

 

 

 

 

 

 

 

 

 

 

 

 

 

 

 

 

 

 

 

 

 

 

 

 

 

 

 

 

 

 

 

 

 

 

 

 

 

 

 

 

 

 

 

 

 

 

 

 

 

 

 

 

 

 

 

 

 

 

 

 

 

 

开发区

 

 

 

 

 

 

 

 

 

 

 

 

 

报送时间:                                                          报送单位(签章)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