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六安市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协办发布时间:2023-01-19 17:1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

六安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构成

3.2023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3预算

1.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收支总表

2.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收入总表

3.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支出总表

4.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基本支出总表

10.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项目支出总表

11.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政府采购支出表

12.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13.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4.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3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3收支总表的说明

2.关于2023收入总表的说明

3.关于2023支出总表的说明

4.关于2023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5.关于202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6.关于202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7.关于202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8.关于202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2023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2023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2023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3.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政协章程》规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六安市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六安市委员会办公室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六安市委员会的工作机构,承担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六安市委员会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

(一)负责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六安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和专门委员会联席会议的会务工作。

(二)负责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六安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决议、决定的具体组织实施、检查、督办工作。

(三)负责市政协委员的联系工作;承办委员视察、调研等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四)联系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部门及我市各县、区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政协的其他参加单位,协调有关工作。

(五)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负责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

(六)负责权限范围内的机关内部管理与工作协调。协同有关部门参与省、市政协委员的协商、推荐、调整工作。

(七)负责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六安市委员会的接待工作。

(八)负责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六安市委员会机关的文件档案、保密、安全保卫、老干部、行政事务工作。

(九)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六安市委员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构成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部门预算为六安市政协办公室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截至202212月,六安市政协办公室实有各类人员69人,其中在职46人、离休0人、退休23人。

三、2023度主要工作任务

1.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健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机制,提升市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能力,强化机关党组、机关各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组织力,推进党建工作与履职工作深度融合。拓展“六安红色书院”载体功能,完善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引领的多层次全覆盖理论学习体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委员培训“第一任务”,引导广大委员在思想上行动上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牢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

2.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五届五次会议部署要求,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围绕“加强产业发展方向研究,推动我市开发区转型升级”“转作风提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主题,以资政会、专题协商会形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围绕“以‘小田并大田’为抓手,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发展壮大农业投融资平台,为乡村振兴注入动能”“加快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民宿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强化农村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加强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社区群众性文化活动繁荣发展”等议题,通过对口协商会、界别协商会、市委书记领衔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等形式,开展年度重要协商。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题开展主席会议成员集体视察。

3.秉持履职为民理念,助力增进民生福祉。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履职出发点,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界委员,聚焦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加强跟踪监督,提出有针对性意见建议,助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继续跟进开展10项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增强群众获得感。继续开展委员“四进”活动,进一步优化活动组织,丰富活动内容。扎实开展主席会议成员乡村振兴联系点和机关结对帮扶工作。创造条件支持委员走进界别群众,反映民情民愿,助力办好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

4.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创新协商民主实践。总结经验、持续打造“六安商量”品牌,推动协商议事平台高效有序运转,把“六安商量”灵活嵌入年度协商计划实施过程,更好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围绕“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召开监督调研座谈会,探索推动政协民主监督与其他监督形式的贯通协调,更好凝聚监督合力。完善政协联动履职机制,增进协同调研、联动协商和工作交流,增强整体履职合力。

5.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汇聚团结奋斗合力。完善市政协领导与市各民主党派常态化沟通机制,建立健全市政协党组成员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无党派人士经常性联系机制。深化“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持续做好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委员、谈心交流、听取意见工作。发挥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台联侨联界政协委员作用,密切与所在界别群众和代表性人士联系。加强与地方商协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交流。争取上级政协指导支持,服务保障住我市省政协委员履职活动。加强同级政协联系,推动工作交流互鉴。做好对县区政协工作指导和重点工作联动。启动《有事好商量——“六安商量”品牌打造纪实》文史量专辑征编工作。支持市绿色发展研究会、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市政协书画研究院开展工作。

6.实施强基固本工程,持续提升履职能力。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常抓严管政协队伍建设,加大学习培训力度,拓宽知情明政渠道,进一步完善委员履职服务管理机制。切实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打造“一委一品”特色工作。加强专委会与党政部门的联系协作,优化专委会联系界别、委员机制。丰富界别活动载体,在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上积极探索。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一体推进机关干部队伍政治能力与业务能力建设,确保机关高效有序运转。

 

第二部分  2023部门预算表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预算表由以下14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件

1.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收支总表(附件表1

2.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收入总表(附件表2

3.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支出总表(附件表3

4.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附件表4

5.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附件表5

6.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附件表6

7.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附件表7

8.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附件表8

9.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基本支出总表(附件表9

10.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项目支出总表(附件表10

11.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政府采购支出表(附件表11

12.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附件表12

13.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附件表13

14.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附件表14

 

第三部分  2023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关于2023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六安市政协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收支总预算1709.13万元,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关于2023收入总表的说明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收入预算1709.13万元,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22预算增加343.69万元,增长25.17%,增长原因主要是2023年绩效标准按月随工资发放。

、关于2023支出总表的说明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支出预算1709.13万元,2022预算增加343.69万元,增长25.17%,增长原因主要是2023年绩效标准按月随工资发放。其中,基本支出1073.13万元,占62.79%,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636.00万元,占37.21%,主要用于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对口协商会各类会议;组织委员参加视察、调研学习培训等各类活动;开展提案征集、审查立案、交办、督查以及社情民意信息调查、征集、编印、督办等各项工作。

    、关于2023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709.13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按资金年度分全部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

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55.62万元,占91.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72万元,占5.13%;住房保障支出65.79万元,占3.85%

2022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343.69万元,增长25.17 %。主要原因是2023年绩效标准按月随工资发放

、关于202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09.13万元2022预算拨款增加343.69万元,增长25.17%,主要原因2023年绩效标准按月随工资发放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55.62万元,占91.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72万元,占5.13%;住房保障支出65.79万元,占3.85%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预算919.62万元,2022预算增加300.01万元,增长48.42%,增长原因主要是2023年绩效标准按月随工资发放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预算270.00万元,2022预算减少49.00万元,下降15.36%,下降原因主要是财政压减开支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2023预算177.00万元,2022预算减少21.00万元,下降10.61%,下降原因主要是财政压减开支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参政议政(项)2023预算189.00万元,2022预算增加60.00万元,增长46.51%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六安商量”工作经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预算87.72万元,2022预算增加30.68万元,增长53.79%,增长原因主要是2023年绩效标准按月随工资发放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预算65.79万元,2022预算增加23.01万元,增长53.79%,增长原因主要是2023年绩效标准按月随工资发放

、关于202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73.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83.15万元,公用经费189.98万元。

(一)人员经费883.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32.71万元、津贴补贴116.90万元、奖金189.64万元、伙食补助费16.56万元、绩效工资9.0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87.7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6.3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86万元、住房公积金65.79万元、医疗费10.6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6.29万元退休费98.14万元、生活补助4.80万元、医疗费补助5.96万元、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8万元

(二)公用经费189.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6.90万元、邮电费10.00万元、差旅费8.60万元、维修(护)费10.00万元、会议费4.00万元、培训费10.00万元、公务接待费10.00万元、劳务费5.00万元、工会经费11.12万元、福利费0.1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2.2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5.9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6.00万元等。

、关于2023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关于202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3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年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636.00万元,较2022年预算减少10.00万元,下降1.55%,下降原因主要是2023年预算不包含上级转移支付。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636.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 636.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0.00万元,单位资金安排0.00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安排0.00万元。 

十、关于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年预算安排政府采购支出40.00万元,较2022年预算增加19.00万元,增长90.48%,增长原因主要是推进“六安商量”工作需要。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40.00万元,占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0.00万元,占0.0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0.00万元,占0.0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0.00万元,占0.00%;单位资金安排0.00万元,占0.00%

十一、关于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年预算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40.00万元,较2022年预算增加25.00万元,增长166.67%,增长原因主要是推进“六安商量”工作需要。

十二、关于2023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六安市政协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0.00万元,2022相比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公务接待费3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00万元,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30.00万元,与2022相比持平。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严格执行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00万元,与2022相比持平,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00万元,与2022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与2022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3六安市政协办公室编制项目绩效目标4预算资金636.00万元。绩效目标包括总体目标和绩效指标,总体目标是项目预期产出和效益的总体描述,绩效指标是总体目标的细化和量化。绩效指标统一按照三级设置,一级指标分为产出指标、效益指标两大类,二级指标分为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均属于产出指标)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指标、满意度指标(均属于效益指标),三级指标结合项目实际,明确具体指标和指标值。

)机关运行经费。

2023六安市政协办公室本级1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3.98万元,2022增加4.84万元,增长2.70%,增长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增加

)政府采购情况。

2023六安市政协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0.0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月,六安市政协办公室固定资产总金额260.69万元,较上年减少5.47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00万元、通用设备210.99万元、专用设备2.49万元、其他资产47.21万元。

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0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0台(套)。 

2023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购置费0万元。

2023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0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0台(套),购置费0.00万元

 

 

 

 

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教育收费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包括财政拨款结转、财政拨款结余、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结转结余和单位资金结转结余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附表: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预算报表14张)

表一、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年收支总表.pdf

表二、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年收入总表.pdf

表三、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年支出总表.pdf

表四、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pdf

表五、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pdf

表六、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pdf

表七、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pdf

表八、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pdf

表九、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年基本支出总表.pdf

表十、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年项目支出总表.pdf

表十一、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pdf

表十二、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pdf

表十三、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pdf

表十四、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