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人大办发布时间:2024-02-05 16:0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构成

3.2024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4预算

1.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收支总表

2.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收入总表

3.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支出总表

4.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基本支出总表

10.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项目支出总表

11.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政府采购支出表

12.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13.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4.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4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4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2.关于2024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3.关于2024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4.关于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5.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6.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7.关于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8.关于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2024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2024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2024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关于2024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3.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办[2003]14号)文件规定,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1、负责市人民代表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等重要会议会务工作;负责机关的文电、档案、保密、文印和办公自动化工作。

2、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决定和安排,联络、协调机关各部门的工作,督办常委会领导交办的重要事项。

3、组织办理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办理人民来信,接待人民来访。

4、审核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文稿,起草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稿。

5、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政治学习、政治思想教育和组织建设工作;承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人事编制管理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

6、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安全保卫、行政事务及后勤服务工作。

7、负责市内外人大系统有关负责同志来我市的接待安排工作。

8、负责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预算构成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属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2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本级

行政单位

2

六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中心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截至202312月,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属单位实有各类人员    83  人,其中在职  55  人、离休   0  人、退休 28   人。

三、2024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服务会议选举工作。保障市六届人大次会议,该次会议任务重、时间紧,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将全力以赴搞好服务、为代表畅所欲言做好充分准备、为各项工作开展做好过渡工作。

(二)继续履行监督任务。至少召开七次以上常委会,及时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加强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保证代表大会批准的计划和预算顺利执行。

(三)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常委会议题,围绕经济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常委会各工委大力开展调查研究活动。

(四)加强各级代表工作。对各级人大代表进行法律法规培训。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交流,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调动代表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坚持和完善接待、联系、走访代表制度,依法做好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

(五)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人大执法检查和视察工作。

(六)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促进政治文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七)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推进依法治市。

(八)依法进行人事任免。

(九)开展有关立法的调研、论证、协调、修改等工作,组织、起草和参与起草有关法规草案。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单位预算表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预算表由以下14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件

1.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收支总表(附件表1

2.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收入总表(附件表2

3.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支出总表(附件表3

4.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附件表4

5.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附件表5

6.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附件表6

7.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附件表7

8.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附件表8

9.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基本支出总表(附件表9

10.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项目支出总表(附件表10

11.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政府采购支出表(附件表11

12.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附件表12

13.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附件表13

14.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附件表14

 

第三部分  2024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预算情况说明

 

、关于2024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收支总预算1956.2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务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关于2024收入总表的说明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收入预算1956.25万元,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56.25万元,较2023预算减少3.09万元,降低0.16%降低原因主要是人员退休和部分项目经费压缩。

、关于2024支出总表的说明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支出预算1956.25万元,2023预算减少3.09万元,降低0.16%降低原因主要是项目经费压缩。其中,基本支出1394.65万元,占71.29%,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项目支出561.60万元,占28.81%,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

    、关于202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956.25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按资金年度分全部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

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00.51万元,占86.9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0.49万元,占8.72%;住房保障支出85.25万元,占4.36%

2023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09万元,降低0.16%。主要原因:人员退休和部分项目经费压缩

 

、关于2024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56.25万元2023预算拨款减少3.09万元,降低0.16%,主要原因:人员退休和部分项目经费压缩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00.51万元,占86.9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0.49万元,占8.72% 住房保障支出85.25万元,占4.36%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4预算1700.51万元,2023预算减少44.98万元,下降2.58%,下降原因主要是人员退休和部分项目经费压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4预算170.49万元,2023预算增加48.29万元,增长39.52%,增长原因主要是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4预算85.25万元,2023预算减少6.40万元,下降6.98%,下降原因主要是人员退休

 

、关于202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94.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69.10万元,公用经费225.55万元。

(一)人员经费1169.1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退职(役)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对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225.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关于202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关于202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4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561.60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加26.6万元,增长4.97%,增长原因主要是代表活动经费增加。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 561.60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

十、关于2024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预算安排政府采购支出7.00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加7.00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办公设备购置

十一、关于2024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预算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7.00万元,2023年预算持平

十二、关于2024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4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4.00万元,2023预算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4.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34.00万元,2023预算持平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严格执行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2023相比持平,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2023相比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3相比持平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专项业务费-人大立法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通过该项目的实施,预期完成条例的制定和立法调研检查、法制培训等内容,达到促进本市立法工作开展及法制宣传的效果。

2)立项依据人大立法工作需要

3)实施主体:六安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4)起止时间20241-202412

5)项目内容:制定条例、开展法制培训和宣传

6)年度预算安排14

7)绩效目标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完成当年立法工作任务

2.“专项业务费—各工委及人大研究会工作专项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用于各工委开展学习培训、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及研究会各项会议的召开及调研。

2)立项依据:人大各工委及研究会开展工作需要

3)实施主体: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及研究会

4)起止时间20241-202412

5)项目内容用于各工委开展学习培训、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及研究会各项会议的召开及调研。全年预计完成视察调研9次以上,完成学习培训3次以上,完成执法检查9次以上,完成研究会会议2次以上,完成研究会调研3次以上。

6)年度预算安排30

7)绩效目标: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保障人大工作研究会及各工委工作正常开展,完成对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视察的工作任务。

3.“专项业务费-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完成对省市人大代表、县区人大负责同志、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培训,提升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县区人大负责同志、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及机关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更好的履行人大职责

2)立项依据: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工作需要

3)实施主体: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起止时间20241-202412

5)项目内容预期完成代表履职培训四次

6)年度预算安排33

7)绩效目标达到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持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4.“专项会议费-人大会议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完成保障市人代会的顺利召开,保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各工委全市专项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实现持续促进全体代表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经济转型升级、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问题,有效推进依法行政,推动事业发展的工作目标。

2)立项依据:人大会议召开的需要

3)实施主体: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起止时间20241-202412

5)项目内容:保障市人代会、常委会、主任会、各工委全市专项会议的召开

6)年度预算安排232.3

7)绩效目标:确保各项会议圆满召开

5.“运转维护费-市人大办公务接待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过该项目的实施,保障公务接待工作的开展,加强与其他地市的交流。

2)立项依据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

3)实施主体: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起止时间20241-202412

5)项目内容: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保障人大接待工作的需要。

6)年度预算安排20.00

7)绩效目标:确保各项公务接待任务的完成

6.“专项业务费-会报、文印、信息宣传表彰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人大会报印刷、文印、信息宣传表彰、信息化系统维护等职能。推进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2)立项依据人大工作需要

3)实施主体: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起止时间20241-202412

5)项目内容:保障常委会会报正常印刷、机关办公文印、刊物资料订阅,人大信息编制的工作内容,实现信息化系统正常运转。

6)年度预算安排35

7)绩效目标: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完成保障常委会会报正常印刷、机关办公文印、刊物资料订阅,人大信息编制的工作内容,实现信息化系统正常运转的工作目标。

7.“专项业务费-人大监督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根据《监督法》要求,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完成人大常委会对决算草案和预算执行情况进行监督的工作内容,实现通过预决算审查的工作目标。

2)立项依据《监督法》

3)实施主体: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起止时间20241-202412

5)项目内容:主要用于保障人大监督视察调研,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运行维护,保障系统正常运行

6)年度预算安排13

7)绩效目标:代表人民对公共财政收入与支出进行监督力度,保障监督系统长期有效使用。

8.“专项业务费-人大代表活动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完成保障人大代表活动、人大执法检查、调研、考察、“江淮行”系列活动的工作内容

2)立项依据:人大代表活动开展需要

3)实施主体: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起止时间20241-202412

5)项目内容 通过项目实施,用于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学习培训4次以上,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10次以上。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敢于为民发声,切实改善民生重点热点问题。

6)年度预算安排184.3

7)绩效目标: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完成保障人大代表活动、人大执法检查、调研、考察、“江淮行”系列活动的工作内容,实现充分了解民生,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工作目标。

)机关运行经费。

2024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1行政单位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中心 1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18.55万元,2023减少27.50万元,下降11.18%,下降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办公开支

)政府采购情况。

2024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0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12月,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固定资产总金额428.05万元,较上年增加19.92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万元、通用设备347.29万元、专用设备3.81万元、其他资产76.95万元。

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  0 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 1  台(套)。

2024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购置费0万元。

2024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4年,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8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83.5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当年安排0万元和单位资金当年安排0万元。

 

 

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教育收费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包括财政拨款结转、财政拨款结余、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结转结余和单位资金结转结余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附表: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预算报表14张)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预算报表.xls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