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人大办发布时间:2023-01-19 15:4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构成

3.2023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3预算

1. 2023收支总表

2.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收入总表

3.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支出总表

4.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基本支出总表

10.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项目支出总表

11.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2.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13.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4.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3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3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2.关于2023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3.关于2023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4.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5.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6.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7.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8.关于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2023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3.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办[2003]14号)文件规定,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1、负责市人民代表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等重要会议会务工作;负责机关的文电、档案、保密、文印和办公自动化工作。

2、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决定和安排,联络、协调机关各部门的工作,督办常委会领导交办的重要事项。

3、组织办理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办理人民来信,接待人民来访。

4、审核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文稿,起草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稿。

5、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政治学习、政治思想教育和组织建设工作;承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人事编制管理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

6、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安全保卫、行政事务及后勤服务工作。

7、负责市内外人大系统有关负责同志来我市的接待安排工作。

8、负责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部门预算构成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办本级预算和办属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本级

行政单位

2

六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中心心心……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截至202212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属单位实有各类人102人,其中在80人、离0人、退休22人。

三、2023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服务会议选举工作。保障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该次会议任务重、时间紧,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将全力以赴搞好服务、为代表畅所欲言做好充分准备、为各项工作开展做好过渡工作。

(二)继续履行监督任务。至少召开七次以上常委会,及时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加强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保证代表大会批准的计划和预算顺利执行。

(三)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常委会议题,围绕经济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常委会各工委大力开展调查研究活动。

(四)加强各级代表工作。对各级人大代表进行法律法规培训。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交流,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调动代表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坚持和完善接待、联系、走访代表制度,依法做好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

(五)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人大执法检查和视察工作。

(六)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促进政治文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七)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推进依法治市。

(八)依法进行人事任免。

(九)开展有关立法的调研、论证、协调、修改等工作,组织、起草和参与起草有关法规草案。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预算表由以下14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件

1.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收支总表(附件表1)

2.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收入总表(附件表2)

3.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支出总表(附件表3)

4.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附件表4)

5.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附件表5)

6.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附件表6)

7.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附件表7

8.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附件表8)

9.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基本支出总表(附件表9)

10.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项目支出总表(附件表10)

11.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附件表11)

12.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附件表12)

13.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附件表13)

14.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附件表14)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关于2023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收支总预算1959.34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务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关于2023收入总表的说明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收入预算1959.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59.34万元,占100%,较2022年预算增加412.61万元,增长26.67%,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和基础性绩效工资改革。

、关于2023支出总表的说明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支出预算1959.34万元,较2022年预算增加412.61万元,增长26.67%,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和基础性绩效工资改革。其中,基本支出1424.34万元,占72.69%,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535万元,占27.31%,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

    、关于2023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959.34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按资金年度分全部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

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45.49万元,占89.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2万元,占6.24%;住房保障支出91.65万元,占4.68%

2022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12.61万元,增长26.67%。主要原因:一是机关人员增加;二是基础性绩效工资改革

、关于202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59.34万元,较2022年预算拨款增加412.61万元,增长26.67%,主要原因:一是机关人员增加;二是基础性绩效工资改革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45.49万元,占89.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2万元,占6.24%;住房保障支出91.65万元,占4.68%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预算1745.49万元,2022预算增加315.84万元,增长22.09%,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和基础性绩效工资改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3预算122.2万元,2022预算增加万元,增长82.03%,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和绩效工资改革后养老基数提高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预算91.65万元,2022预算增加41.3万元,增长82.02%,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和基础性绩效工资改革后公积金基数提高

、关于202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24.3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72.29万元,公用经费252.05万元。

(一)人员经费1172.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252.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关于2023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关于202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3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535万元,较2022年预算减少159万元,下降22.91%,下降原因主要是较上年减少了人大系统补助经费项目和进一步压缩开支的原因。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 53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

十、关于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和单位资金安排的政府采购支出。

十一、关于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预算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7万元,与2022年预算持平。

十二、关于2023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4万元,2022年相比减少0.5万元,下降1.4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34万元,与2022相比减少 0.5万元,下降1.45%,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压缩开支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严格执行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2022相比持平,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2022相比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2相比持平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3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编制项目绩效目标8预算资金535万元。绩效目标包括总体目标和绩效指标,总体目标是项目预期产出和效益的总体描述,绩效指标是总体目标的细化和量化。绩效指标统一按照三级设置,一级指标分为产出指标、效益指标两大类,二级指标分为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均属于产出指标)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指标、满意度指标(均属于效益指标),三级指标结合项目实际,明确具体指标和指标值。

)机关运行经费。

2023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本级1行政单位以及机关信息中心1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46.05万元,2022增加45.05万元,增长22.41%,增长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政府采购情况。

2023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月,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固定资产总金额408.13万元,较上年增加20.91万元,其中,通用设备328.76万元、专用设备3.81万元、其他资产75.56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1台(套)。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0辆,购置费0万元。

 

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教育收费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包括财政拨款结转、财政拨款结余、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结转结余和单位资金结转结余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附表: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预算报表14张)

2023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xls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运转维护费-市人大办公务接待经费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专项会议费-人大会议经费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专项业务费—各工委及人大研究会工作专项经费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专项业务费-会报、文印、信息宣传表彰经费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专项业务费-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专项业务费-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经费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专项业务费-人大监督经费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专项业务费-人大立法经费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