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编办发布时间:2016-09-02 0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有关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提出全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办法、规定,并组织实施。
(二)研究拟订全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及其实施意见,指导、协调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工作。
(三)牵头负责市级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建设。负责权力事项的审核和动态管理,市政府权力项目库的运行和维护工作,权力运行监督管理等方面工作,加强对市政府各部门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的体系建设。负责市本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并指导县区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四)负责全市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全市副科级及以上行政和事业机构的设置。
(五)审核市委、市政府部门和市人大、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机关,市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方案或规定(以下简称“三定”)。
(六)协调市委各部门、市政府各部门、市委部门与市政府部门之间以及市与县(区)的职责分工。
(七)审核县(区)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与调整方案;审核县(区)、乡镇(街道)行政编制总额;指导县(区)、乡镇(街道)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八)研究拟订全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三定”;审核全市副科级及以上事业单位的设置和冠以六安市名称的事业单位的设置。
(九)负责贯彻落实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的政策、法规;承担市直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度报告和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及施行等相关工作;负责市本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行政复议工作;指导、监督县(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十)负责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部门“三定”、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按照有关规定,对机构编制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调查核实并提出处理意见。
(十一)负责市直机关及市属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科级领导职数使用前置审核工作;负责全市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市本级财政预算编制机构编制审核工作;承担市直编外聘用人员管理领导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二)负责指导规范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性单位政务、公益中文域名管理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管理工作。
(十三)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的情况综合、信息交流、干部培训和统计等工作。
(十四)联系省、部属驻六安部门有关机构编制工作。
(十五)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六安市编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办本级和直属单位决算,纳入六安市编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六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三、六安市编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337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337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增加56.25万元,增长21.57%,收入支出增加主要原因:一是增加行政编制,增加行政人员3人;二是15年重大改革项目增加,项目经费较上年增加。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 317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7 万元,占100%。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3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3.6万元,占57.86%;项目支出141万元,占42.14%。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37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337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增加56.25万元,增长21.57%,收入支出增加主要原因:一是增加行政编制,增加行政人员3人;二是15年重大改革项目增加,项目经费较上年增加。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34.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7.95万元,增长25.48%,支出增加主要原因:一是编制增加,人员增加;二是有重大改革任务,专项经费增加。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44.53万元,支出决算为33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8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新增工作人员2名、聘用人员1名,政策性调资、政府奖励等增加;二是2015年重大改革项目增加,尤其是上级和市委市政府临时交办的紧急重大的任务(如两单建设、中文域名注册等)。其中基本支出193.6万元,占57.86%;项目支出141万元,占42.14%。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330.8万元,比2014年增加64.1万元,增长24.03%,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二是项目经费增加。其中:“行政运行”决算189.8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决算141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
2.“其他支出”2015年度决算3.9万元,比2014年增加3.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增加政府性奖励资金。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7.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6.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六安市编办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六安市编办机关运行经费16.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六安市编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9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9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六安市编办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六安市编办没有进行绩效评价。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