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六安第一中学学生仪容仪表规范要求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一中发布时间:2023-09-13 09:2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中学生的仪表仪容应符合学生的身份和特点,达到仪表美和心灵美的高度统一,总体要求是整洁大方、朴素得体,符合中学生身份,追求美但不赶时髦,不图虚荣,不盲目攀比或模仿。根据《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相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要求。

一、仪容仪表基本要求

整洁大方,朴素得体,符合中学生身份和性别特征。

二、仪容仪表细则

(一)着装标准

1.要求身穿适合中学生身份的服装,不得穿奇装异服,如破洞牛仔裤、低腰裤、乞丐服等。夏日着装不得穿露肩、露背及过短、过透的服装,如吊带装,迷你裙,短裤,露脐、露腰、露背装等。

2.不穿高跟鞋、拖鞋等,鞋子以运动休闲类为主,杜绝攀比跟风。

(二)发型要求

1.男生:男 同学不得留长发,不得剃光头,不留怪异发型,不染发、烫头;做到前不挡眉,旁不遮耳,后不过颈。提倡平头、寸头。

2.女生:女 同学要求运动型短发或扎马尾辫。不得披头散发、烫发、染发等。不梳怪异发型,不使用怪异及过于花哨的发夹、发带。

(三)配饰要求

1.不纹 身、不涂脂抹粉、不纹眉描眼、不涂口红。

2.不佩戴耳环、耳钉、耳坠、项链、戒指、手镯、手链、脚链等饰物。

3.不留长指甲,不涂染装饰指甲。

三、违规处理

1.班主任和老师对本班学生进行正确的审美观教育和仪容仪表规范教育,对不符合学校仪容仪表要求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并限期改正,屡教不改的同学由政教处视情节根据《六安一中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给予相应处分。

2.家长对学生仪容仪表负有教育、监督、检查职责,并有配合学校对子女不合格的仪容仪表处理的责任,违规学生书写违纪经过和保证书(学生签字和家长签字)。一学期累计两次检查不合格者,将请家长到学校政教处协助处理、签下保证书,并要求回家整改合格后方能入校学习。


六安一中

2023年8月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