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六安第一中学学生手机管理办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一中发布时间:2023-09-13 09:2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基厅函〔2021〕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学生使用手机的危害

学生在校园内使用手机对学校管理和学生健康成长带来诸多危害:看小说、玩游戏、观看不良视频、浏览不健康网站、考试作 弊,影响学习、视力和休息,危及人身安全、助长攀比之风、诱发男女非正常交往等。

二、家校联系手段的保障

1.宿舍的每一层楼和教学楼的一楼都有公用电话;电子班牌可以留言或视频通话。

2.特殊情况下,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班主任或授课教师联系。

三、禁带手机进校园的要求

学校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

四、学生违规带手机进校园的处理

学生如违规带手机进校园,所有教职工都有权利和责任收缴其手机,并给予相应纪律处分。具体如下:

1.走读生违规带手机进校园,一经发现,收缴其手机交给班主任,由班主任联系家长到校共同教育,学生书写违纪经过和保证书(学生和家长签字),且视情节轻重给予记过、留校察看、勒令退学或开除学籍等纪律处分,处分结果记入学生成长档案。

2.住校生违规带手机进校园,除给与走读生一样的纪律处分外,同时取消其住校资格。

3.学生违规带手机进校园,取消本学年度的评优、评先、奖学金、助学金等资格。

4.其他MP3、MP4、游戏机、电子词典、翻译笔等具有娱乐功能的电子产品,参照本办法执行。

五、本办法解释权归政教处。



六安一中政教处

2023年8月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