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农科院动物科室科研人员开展稻虾养殖技术指导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农科院发布时间:2023-03-24 09:3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做好农业科技服务工作,以科技支撑和引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321日至22日,我院动物研究室前往六安市霍邱县宋店镇综合服务站、六安市金安区冬青生态家庭农场指导平田模式稻虾养殖技术。



在交流中,研究室专家指出传统稻虾养殖模式存在捕大留小、逆向选择、种苗密度难控、种质退化等问题,平田模式稻虾养殖,采用“两虾一稻”模式,充分利用稻田资源,没有开沟占用稻田面积,提高了稻谷的产量,也有利于控制虾苗投放密度、饲料投喂量,掌握产品上市时间,提高大虾比例,同时由于稻虾轮作,稻谷生态环保,价格更高,符合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适合大面积示范推广。同时,就平田模式稻虾轮作养殖的环境条件、田间工程、水草种植、虾养殖、水稻种植、日常管理等技术环节与农户进行了详细的研讨、探究,提出可以将养殖、加工等技术环节进行标准化、规范化,为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持。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