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苗期虫害防治技术指导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农科院发布时间:2023-03-22 10:2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大麻产品具有巨大的市场价值和产业发展空间,在栽培生产过程中常会遭遇到各种虫害,影响其生长发育。3月20日至21日,我院麻室科技人员,先后赴裕安区韩摆渡、苏埠、独山、西河口等乡镇开展六安大麻春季苗期虫害防治技术指导。

   一、大麻苗期虫害:主要为大麻跳甲,以成虫在杂草丛、植物残株间、土块下或者土壤裂缝处越冬。翌年成虫早春以出苗的大麻嫩叶为食,把麻叶食成很多小孔,严重的造成麻叶枯萎。

   二、大麻跳甲防治技术:1、农业防治,播种时进行精细整地,做到墒平、沟直、土细,确保苗齐、苗匀、苗壮。2、物理防治,在收获后及时清除田间残株落叶,减轻下年虫害。3、化学防治,喷施2.5%高效氯氰菊酯1000倍液或者1.25%阿维菌素1500倍液。要从麻田四周向田中间喷施。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