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图文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6 16:3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职能

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图文信息中心是院属独立二级教辅机构,下设图书馆和网络信息中心两个部门。图文信息中心主要承担学院文献资源及校园网络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是学院文献资源中心、信息化建设中心;是为学院教育、教学、科研、信息化管理提供服务的重要基地。

图文信息中心总建筑面积为12000平方米,图书馆设有6个大型书库、1个报刊阅览室。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4人,分别承担图书馆、计算机网络中心的各项工作。

我院图书馆十分重视馆藏资源建设。目前,纸质藏书70余万册,电子图书2000GB,中外文期刊610种,电子专业期刊4100种。其中,医药卫生类藏书近20万册,内容涵盖了医学的各个方面,满足了我院所有专业对文献资源的需求,是我馆的一大馆藏特色;此外,期刊库还存放了我院建校六十余年来的合订本期刊,是学院历史积淀的见证。图书馆不仅重视资源建设,而且每年都会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来引导学生进行阅读。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科负责学院基础网络环境规划管理、软件应用系统规划管理、数据中心规划管理、网络安全规划管理等工作。目前,在基础网络环境建设方面,已完成万兆核心、千兆桌面的有线网络建设与改造,实现全院无线网络全覆盖、统一计费认证;在软件应用系统建设方面,建设有网站群系统、一卡通系统、电子政务系统、财务系统、人事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等23余项基础应用系统,并完成统一信息门户、统一身份认证、一站式服务大厅等集成应用系统建设;在数据中心建设方面,已完成对业务系统数据进行分析整合,对数据中心数据结构进行规范设计,基本打破学院内部“数据孤岛”、“应用孤岛”、“硬件孤岛”和“资源孤岛”结合校园大数据推出“智慧皖卫”校内一站式应用服务平台,践行“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服务初心;在网络安全建设方面,部署了一整套网络安全防护设备,完成校内核心业务系统等保二级测评工作。

二、科(处)室负责人

李素霞  图文信息中心主任    主持图文信息中心工作

三、科(处)室人员名单及其职务

李素霞  图文信息中心主任

罗志东   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  

蔡晓勇   图书馆馆长  

孙先杰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科科长  

   军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科科员

卜璐璐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科科员

   静   图书馆科员

刘韵溪   图书馆科员

刘冬云   图书馆科员

 艳   图书馆科员

谢邵杰   图书馆科员

王育智   图书馆科员

钱媛媛   图书馆科员

李楠君   图书馆科员

张宇翔   图书馆科员

四、办公地点

六安市皋城中路406号图文信息中心一楼

五、办公固定电话

图文信息中心办公室电话:0564-3380075

图书馆办公室电话:0564-3375016

网络与信息中心办公室电话:0564-3380057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