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中医院药学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中医院发布时间:2023-10-08 08:4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科室职责:

1.在书记、院长领导下,按照《药品管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和医院的规章制度,具体承担医院的药事管理工作,组织管理临床用药和各项药学技术服务,保障临床用药的安全、有效、经济。

2.建立以病人为中心的药学管理工作模式,收集药物安全性和疗效等信息,建立药学信息系统,提供用药咨询服务。

3.建立健全各部门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

4.督促指导药房、药库、静配中心、制剂室、煎药室、消毒配置室的各项工作,并协调临床及其他科室工作。

5.制定规范的药品采购工作流程,审核药品采购计划。

6.严格落实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等特殊药品的管理和使用规定。

7.定期组织科室人员参加理论知识培训,定期出版《杏林医药》等药学期刊。

8.定期召开科务会,听取部门工作汇报及工作中需要讨论、研究、解决的问题及其它。

9.每月对全院各临床、医技科室的备用药品进行督查,对于存在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反馈。

10.做好日常及节假日科内的工作安排,并督查部门日常排班、考勤考绩情况。

11.督促药房、药库做好每季度的盘点工作,并及时对药房、药库的盘点数据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上报财务科。

12.每季度对各部门进行药事质控督查工作。

13.承担医药院校学生教学、实习及药学人员进修工作。

14.建立与临床科室交流的微信工作群,及时解答药品供应等方面的问题。

科室负责人:丁军

科室成员:胡家明 徐庆仪 时敏 方家祥 

联系电话:0564-3311394

办公地点:六安市中医院综合病房大楼十九楼

邮箱:laszyy@163.com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