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医德医风考核协调和结果共享制度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发布时间:2022-01-20 08:5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深入推进医院的医德医风建设,通过考评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和考核结果的共享,将医德医风建设真正纳入各部门工作中去,特制定如下规定;

 1、各总支、支部书记要加强所属部门的医德医风教育,积极参与和指导各科室按照《医德医风考核方案》和量化标准,组织好每年度的医德医风考核工作。

 2党办、办公室、人事科、宣传科、考核办、药学部、门诊部等相关职能科室要积极配合纪检监察组织的行风查房,并对查房中发现的与本部门有关的问题进行及时解决和整改。

 3、纪检监察室负责全院医德医风的投诉工作,并实行首问负责制,监察室无法解答和解决的问题,医务处、护理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协助,不得推诿。对于重大或复杂事件,医院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专项调查组进行查处。

4、各类人员的职称晋升、聘用,在考察期内医德医风考核结果必须在合格以上,否则不予晋升和聘用。

5、医院各项评比和发展新党员,必须以医德医风考核为基础,实行一票否决制。如年终考核优秀人员、优秀共产党员、党建积极分子等都必须在医德医风考核合格以上人员中选拔。

6、中层干部的聘用,由纪检监察室参与进行资格审查,凡医德医风考核未达到合格以上,或有查实的医德医风投诉,实行一票否决。

7、各科室的满意度调查和投诉情况直接与科室的绩效工资挂钩。

8、纪检监察室参与医院质量管理的相关检查,并根据医德医风考核、满意度调查、病人投诉等情况,提出惩罚措施和整改办法。

9、纪检监察室对医院的干部聘任、人员聘用、基建维修、设备招标等涉及重要人财物的工作进行全程参与,并认真履行监督职能。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