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气象局发布时间:2022-07-15 10:4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各县(区)气象局,局直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市局办公室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六安市气象局

2022714

 

 

 

 

 


六安市气象局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任务分工

 

工作任务

具体要求

责任单位

时限要求

一、强化民生领域信息主动公开。

(一)做好信用信息和财政信息公开。

1

按照省局和市政府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双公示”制度,及时公开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和其他权力结果,营造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按照要求,推进市局财政预算、决算及相关报表等信息公开。

办公室、法规科、核算中心

持续推进

二、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工作。

(一)加强政策解读。

2

按照省局和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减证便民”工作。巩固防雷体制改革成果,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开展政策解读,引导预期,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营造良好氛围。

法规科

持续推进

(二)持续改进政策解读工作方式。

3

加强政策咨询服务,精准传达政策意图,助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网公众留言的政策咨询服务功能,落实部门责任,提高政策咨询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政策解读质量,拓展解读方式,注重对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方面的实质性解读,避免解读方面的形式主义。

法规科、办公室、相关单位

持续推进

(三)切实增强回应关切效果。

4

加强舆情回应台账管理,认真核查已作出的承诺落实及公开情况,切实维护气象主管机构公信力。增强回应工作的主动性,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主动回应存在的共性问题,助力政策完善。

办公室、相关单位

持续推进

三、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一)完善政务公开平台。

5

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按市政府要求做好信息公开网建设,推动公开、互动、服务融合发展。按照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好“一网通办”工作。

办公室、法规科

持续推进

(二)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质量。

6

强化服务理念,把依申请公开工作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支持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的重要方式,提高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水平,更好满足申请人对政府信息的个性化合理需求。

办公室、相关单位

持续推进

四、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管理和监督。

(一)加强组织指导。

7

进一步加强全市气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指导,充分利用气政通邮箱等便捷工具开展业务指导和经验交流。加强队伍建设,每季度召开一次由分管负责人主持、相关科室单位参加的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议;灵活运用各种培训平台,组织开展全市气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和研讨交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经验稿件的报送工作。

办公室、相关科室

年底前

(二)加强监督检查。

8

市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对本要点提出的重点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梳理形成工作台账,实时跟进推动,确保落实到位。对上一年度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重点针对有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限要求的工作任务,逐项核查落实情况,对未完成的加强督促整改。各县气象局要将本要点落实情况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办公室

年底前

 

 

市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doc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