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2024年度“安徽惠民保”参保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金融局发布时间:2023-11-20 10:4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各县区金融监管局、财政局、医保局,国家税务总局各县区税务局,原六安银保监分局各监管组:

现将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安徽监管局《关于做好2024年度安徽惠民保参保工作的通知》(皖金〔202362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强化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参保工作,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实现保民生、广覆盖、高质量、可持续目标。

二、强化宣传推广。通过多种形式对惠民保进行介绍和推广,利用医保两定机构、政务服务大厅、社区服务中心、银行保险机构网点等场所对惠民保进行立体宣传,指导共保体利用市场化手段进行宣传推广,促进群众了解、接受惠民保

三、强化政策落实。落实财政支持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县区对城乡低收入家庭、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参保资助。落实税收支持政策,辅导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进项抵扣和税前扣除等政策,推动惠民保发挥民生保障功能。

四、强化风险防控。各县区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督促共保体机构依法合规经营,防止出现不正当竞争、违规销售、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问题,密切关注相关舆情,如有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有关部门。

 


六安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六安市财政局      

六安市医疗保障局    国家税务总局六安市税务局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六安监管分局          

2023112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