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到位”做好定向阶段性实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缓缴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发布时间:2022-05-04 10:2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若干政策和举措》,我市“三到位”做好定向阶段性实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缓缴工作,为企业减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迅速拟定《关于定向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政策有关问题的通告》发布于市政府网站、市人社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参保单位QQ群、微信群,加强面上宣传,并对受到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无力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靶向宣传,提升宣传质效。

二是办理流程到位。对符合行业类型划分的企业,4月26日之前,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即申即享”:通过数据共享判定符合缓缴政策的企业,在全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信息系统中进行标识,相关企业通过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大厅(网址:http://61.190.31.166:10001/ggfwwt/)登录,在“2022年阶段性缓缴申请”模块中确认申请后,直接享受缓缴政策。4月26日至5月20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通过线下向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5月21日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信息系统恢复办理业务后,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通过线上“即申即享”方式办理,也可以通过线下申请办理。

三是资格认定到位。各级社会保险征缴经办机构确认企业是否适用缓缴政策,以企业参保登记时自行申报的行业类型或在统计、市场监管等部门登记的行业类型为依据,不增加企业事务性负担。参保企业现有信息无法满足划分行业类型需要的,可以实行告知承诺制,由企业出具所属行业类型的书面承诺,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新开办企业符合缓缴政策的可以自参保当月起申请缓缴。

据摸排,我市符合缓缴政策的企业约2000家,人数近3万人。5月全市申请缓缴单位共31家,涉及3489人,缓缴金额约700万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