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印发“十四五”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2-02-10 08:4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日前,《六安市“十四五”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已经市政府同意印发实施。《规划》包括“十三五”发展成就、“十四五”发展形势、总体思路、重点领域与发展路径、空间布局、实施重点行动、保障措施七大部分。

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六安市将壮大现有产业,培育新兴领域,深化特色应用,构建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新体系,打造成为合六一体化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坚持内培外引、规模发展,补链强基、集聚发展,产学融合、创新发展,区域协同、联合发展,按照“五光示色(五代表以5G技术为主的现代通信、光代表太阳能光伏、示代表新型显示、色代表电光源)”的产业定位,力争实现电子信息产业发展“1234”总体目标:即到2025年,全市电子信息规模总量突破1000亿元,产业总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20%以上,建设新型显示、太阳能光伏、现代通信3大超百亿元规模产业集群,打造40个以上“5G+工业互联网”示范标杆,成为安徽省重要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规划》结合六安市电子信息产业基础和区位发展布局,围绕国内外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趋势,立足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产业基础,重点发展太阳能光伏、电光源、电子元器件、新型显示、现代通信、集成电路、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业七大产业。坚持突出本地特色,壮大重点产业,形成集聚优势,重点打造“一廊多园(以合六经济走廊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经济带,以市内相关园区为主要载体与承接园区)”的多维度产业发展空间布局,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同时实施主体培育提升、创新驱动引领、补链强链升级、推广应用示范、数字赋能融合、区域协同合作六大重点行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