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关于2021年省政务公开第四次考评问题落实整改情况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1-12-13 09:0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省政务公开办:

按照《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转发2021年全省第四次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清单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21〕39号)文件要求,我办高度重视,立即对照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将相关问题梳理细化反馈给各县区政府办及市直有关部门全面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序号

存在问题

整改措施

1

部分十四五专项规划未配套解读信息,建议进一步公开专项规划、空间规划等信息。

排查30余条十四五专项规划,全部配套解读信息;市发改委已按照年度责任分工,牵头做好全市规划计划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市自然资源局作为国土空间规划的牵头部门,已建立专栏公开市级国土空间规划信息。

2

本市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爱国卫生运动、健康中国行动、健康科普等工作推进落实信息发布较少,发布的多为县区工作落实情况。

及时在市本级对应栏目补充市、县区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爱国卫生运动、健康中国行动、健康科普等工作开展、推进信息200余条,同时将栏目维护情况纳入日常考评指标体系。

3

部分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开不完整,如“七门堰路(景观大道—河西二环)道路工程”缺少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信息、资质情况、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机构设置等施工有关信息;“六安市广播电视发射塔迁建项目”竣工有关信息缺少竣工验收时间、工程质量验收结果等。

一、已对接市重点处、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市交通局等部门,及时补充“七门堰路(景观大道—河西二环)道路工程”、“六安市广播电视发射塔迁建项目”施工、竣工有关信息;二、全面排查本年度公开的9个“全生命周期”重大建设项目,确保每个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均按照重大建设项目七个环节全流程公开。

4

部分养老补贴结果图片展示不清晰,内容不便查看。

梳理2020年以来栏目下公开的养老补贴结果信息,替换20余条图片不清晰的养老补贴结果信息。

5

对企信息公开平台中部分政策文件未配套政策解读,政策兑现跳转至咨询页面,与政策兑现要求不符。

一、市、县区政策文件已全部配套政策解读;二、针对政策兑现不符合要求的问题,因部分政策未能完全实现颗粒化分解,导致无法关联到政务服务网对应事项,后期我办将及时对接市数管局及相关市直部门,完善政策兑现功能。

6

部分规范性文件未配套政策解读,如《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管理工作的通知》;政策文件库未区分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建议完善政策文件库动态显示规章、规范性文件数量功能。

补充完善政策解读,确保市级2019年以来规范性文件全部关联解读,政策文件库已分区块公开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已完善政策文件库动态显示规章、规范性文件数量功能。

7

部分重大决策意见征集建议补充决策草案的起草说明或解读,如《关于公开征求〈六安市电子签章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关于征求〈六安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对照意见征集库中已经发布的征求意见内容,补充公开决策草案的起草说明。

8

部分市直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行政许可办理结果与信用平台公开不一致。

各部门涉及到行政许可类的办件结果已与政务服务办件结果、双公示系统办件结果保持一致,涉及到行政处罚类的办件结果,已与双公示系统办件结果保持数据同源。

9

部分政策解读质量有待提高,主要内容解读较简单,存在罗列小标题的情况,如《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六安市企业上市“雁阵计划”的通知》《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部分图解质量不高,存在文字堆积情况,如《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城市声功能区划分方案(2020版)的通知》

全面排查2021年来发布的文字解读信息,完善本年度全市发布的100余条文字解读信息,每个解读均重点对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方面进行实质性解读,讲明讲透政策内涵,避免存在罗列小标题的情况。

10

2021年政府公报存在未及时出刊的情况。

及时公开2021年第三期政府公报。

11

建议各县区进一步规范发布各类规划、重大决策预公开、政策解读、对企信息公开等信息。

各县区、市直部门充分利用“意见征集平台”听取社会公众意见,实现决策前、决策中、决策后的全流程公开,确保栏目下信息规范、常态发布。

12

各县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不到位,保障性住房、食品安全、城市综合执法、社会救助等领域信息更新不及时;重大建设项目、涉农补贴等领域未按照标准目录要求规范发布信息。

已要求市直有关部门根据责任分工,依据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考评指标体系,逐项检查各县区政府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中对应领域的网上公开情况,并规定时间报送监测结果通报,进一步提高信息发布的规范度。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