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2021年农村住房保险试点工作联席(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救灾科 彭洋洋发布时间:2021-11-18 14:3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1月17日,六安市组织召开2021年农村住房保险试点工作联席(扩大)会议,会议由市应急局牵头,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银保监分局、各试点县区应急局及2021年农房保险承保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试点县区应急局汇报了2021年农房保险实施情况,承保机构汇报了农房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直成员单位就有关情况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山区库区农房保险试点工作成效,农房保险工作实施以来,各相关单位和承保机构团结协作、共同努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农房保险试点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市场竞争更加充分,保障措施更加有效,广大农户抵御自然灾害能力进一步提高。

会议要求,各试点县区和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起肩上的这份重担。一要充分认识农村住房保险这项民生工作的重要性。鼓足干劲,加大组织领导,加强工作监督,加快理赔核查,确保思想认识不放松、工作力度不减弱、服务标准不降低。二要清醒认识当前农房保险工作存在的问题。各承保机构要进一步提高基础信息准确性、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便捷和规范理赔程序等,继续不折不扣做好农房保险每一项工作。三要全力推进农房保险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农房保险承保机构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宣传引导,加强农房保险管理服务,注重发挥民生工作的社会效益,切实提升服务质量。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